等了十八年的婚禮 (多圖)
 
2004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等了十八年的婚禮,終於爲凱倫和詹姆斯的愛情畫上了完美的一筆。

(大紀元記者徐竹思康州報導)2004年8月7日,康涅狄格州中部小鎮瑪保柔(Marlborough)的一個教堂裏,結婚進行曲中,一對中年西人在親朋好友的笑容注目下,緩緩步入。這是典型的美國鄉村,典型的西式教堂婚禮,新郎和新娘看來也很普通,但得知他們和睦同居了十八年,今天才在神的面前立誓成婚,不禁使人想探個究竟。

相愛何必要相系?

1986年,當年23歲的凱倫.妮考絲(Karen Nichols)與26歲的詹姆斯.班贊斯基(James Bendzinski)在一個夜總會一見鍾情並開始約會,1991年,凱倫的女室友結婚搬走了,詹姆斯搬進凱倫的公寓與她同居,1998年,他們兩人在康州中鎮(Middletown)合買了一棟平房。

凱倫出生於基督教家庭,是五個孩子中的老三。在一家地方銀行做總裁助理的她,還是一位吹奏單簧管的音樂家,時常參加當地的演出,她還很喜歡騎馬。詹姆斯出生於有着11個孩子的天主教家庭,他最拿手的是房屋油漆和電子混音DJ。

雙雙生長在宗教背景的家庭,凱倫和詹姆斯卻是現代典型的西洋情侶相處的模式,相愛、生活在一起卻不願意接受一紙婚姻形式的束縛。

她說:「我一直不能接受基督教對於婚姻的教育,似乎女人一結婚就成了丈夫的附屬品,我不想成爲誰的財產,我一直都是一個很獨立的人,從學生時代就決定不結婚。」

他說:「天主教關於婚姻的佈道對我從來都沒有影響,在我看來,遵從神的旨意的婚姻並沒有給人帶來甚麼好處,現在的離婚率是50%,婚姻中也存在着各種各樣的問題,只要相愛幸福,又爲甚麼非要結婚不可呢?我和凱倫這樣生活如同夫妻一樣,有甚麼必要非要一紙證明呢?」




凱倫騎着愛馬Micky在做跨欄表演

相愛爲何不相系?

不知何時,這對知足常樂的戀人,漸漸感覺生活中缺少了點甚麼。詹姆斯時常去一個俱樂部練習臺拳道,「那裏像個男性俱樂部,那些人無論是離過、還是沒離過婚的,都在數落自己前妻或太太的不是,抱怨婚姻如何不好。我有時想,我聽到的只是一面之詞,不知他們的另一半會如何作答?果不其然,一天,一個夥伴告訴我,一個總是罵自己有外遇的太太的人,事實上他自己先有過外遇。

這樣的事經歷多了,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等一等,我和他們不一樣。我不想結婚是因爲對婚姻的失望,和害怕婚姻會破裂,事實上,我並不會像他們那樣對妻子不忠或在生活中鬧大矛盾。在和凱倫相處的日子裏,我們儘量尊重對方的意願,即使生活中出現磨擦,我們也不會做傷害對方的事。我又爲甚麼要擔心婚姻會破裂呢?我也經常在想:永遠維持同居的狀態,對凱倫是否公平?

「一天早晨,我和凱倫一起練習了法輪功的幾套功法,我感覺自己的頭腦非常清醒,不自覺的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接着我聽到自己既平靜又堅決地向凱倫說:『請你嫁給我。』」

甚麼?記者不禁跳了起來,只知道法輪功對健康有益,還沒聽說過法輪功有助於讓自己心愛的人早日求婚或嫁給自己呢!

三遇「法輪功」

這大概要從6年前說起,1998年8月,凱倫和詹姆斯到瑞士參加一位女朋友的婚禮,在歌德堡的一個公園裏,看到一些人在做一種功法。凱倫立即就被深深吸引了,一個女孩子告訴她這叫法輪功,並教給她練。

來年的夏天,凱倫和詹姆斯去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參加一個爵士音樂會,在靠近中國城的一個公園中,又見到了法輪功,凱倫又興奮地跑去學了一遍,當時想:「至少蒙特利爾比瑞士離我近了許多。」

2000年3月,凱倫和詹姆斯到2小時外的麻州的北漢普頓市參加了一個健康展,驚喜地發現了法輪功的攤位,凱倫得到了一張有着康州聯繫人的傳單。聯繫後發現,在自己住所的5分鐘路以外就住着一位學員。「這一切彷彿冥冥之中早有安排,我從此就開始修煉法輪功了。」

凱倫修煉法輪功以後,就沒有犯過從兒時就伴隨她的哮喘病,從一個藥罐子變成一個身體健康的人。最有收穫的是心靈的平靜,「在工作中,人與人的關係總有很多是是非非,我發現自己聽到遇到這些都能不動心時,這真是千金難換啊。」

詹姆斯是在凱倫修煉法輪功的一年後才開始煉功的,他覺得煉功帶給他的最大的好處就是頭腦清醒,工作效率提高,幫助他看清人生的方向;向凱倫求婚的決定與之不無關聯。

燈火闌珊處

那個2004年春天的早晨,詹姆斯和凱倫一起練完功,向她求婚,凱倫既吃驚,又感到無比的喜悅。事實上,自修煉法輪功後,她的人生觀已有很大的改變,她渴望和伴侶維持更親密的感情,交付責任,託付終生。

「我也不知道爲甚麼,從決定結婚的那一刻開始,我的生活變得如此美好,我相信這是我生命中發生的最好的事。記得幾個月前,一位學員曾勸我結婚,並說法輪功的教導提倡共同生活的戀人應取得合法的手續。但我當時自以爲是地認爲,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如何生活。現在我體會到,這一紙婚書帶給我如此的美妙。」

度過蜜月,凱倫才慢慢明白,爲何那薄薄的一張紙似乎具有非凡的意義。「無論是作爲今天社會中的一員,還是法輪功學員,我都很高興自己與詹姆斯正式結婚了。與心愛的人同居,承諾是很重要的,而其方式之一就是締結婚姻。在朋友、家人和神的面前,作出共同生活的承諾,是一個負責任的法輪功學員的重要的一部份。這是對彼此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的決定。」

等了十八年的婚禮,帶着神的賜福與親朋好友的祝福,終於爲凱倫和詹姆斯的愛情畫上了完美的一筆。




凱倫與詹姆斯在結婚儀式後步出教堂


 
分享:
 
人氣:16,9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