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有法解決!丈夫謝絕酬謝 妻子竟要離婚
 
解超
 
2004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19日新華網友蘇婧發表了一篇文章《丈夫謝絕酬謝,妻子竟要離婚?》

文章說,南京的孔先生一年前將自己撿到的3萬元錢交給了失主,並謝絕了酬謝。南京各大媒體都將這一事件進行了報道,孔先生一時之間成爲了新聞人物,但是他卻反而成了家族中的「異類人物」,父母、岳父母、朋友都覺得這樣的人在社會上難以成大事。連結婚多年的妻子也開始懷疑丈夫是「懦夫」,竟要離婚了。(據《現代快報》12月16日報道)

孔先生的妻子是對的,傻孔這樣的人在中國社會上確實難成大事。孔太太看率領着中國第一貪江綿恒大肆盜竊國庫的江澤民是中共核心,而聞名的福建鉅貪賈慶林從北京市委書記直升最高領導機構政治局常委,活生生的樣板就擺在這裏,她心裏能平衡嗎?

文章說,不知不覺中,我們曾經耳熟能詳的「拾金不昧」的現象漸漸銷聲匿跡了,偶有被天上掉下之餡餅砸中,而仍能泰然處之、悉數歸還者,往往成爲數家媒體追逐的對象。更多的時候,心急如焚的失主需要在尋物啓事上鄭重聲明「歸還必有重金酬謝!」,才有一絲找回的希望;多數的情形,鎮定自若的拾得人會理直氣壯地要求給予報酬,聲稱這是他們付出時間精力保存失物而應有的賠償。多少次,雙方爲酬金的有無和多少爭得面紅耳赤甚至對駁公堂,我們不禁要問,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幫助難道只能用金錢來衡量?

不是光用金錢,用提拔高升的辦法更好,地位有了,自然錢就來了,江澤民手握黨政軍大權時,一個電話,那二十多億美金就過到加勒比海地區銀行裏去了,哪兒需要這麼累!

文章悲哀的說,當「孔融讓梨」的故事被演繹成「大的梨有蟲眼」的版本,當乘車讓座的行爲被人恥笑,當義務指路的老人被附近的出租司機威脅恐嚇,我們悲傷的發現老祖宗的那些忠孝禮義已消失殆盡,多行善事、互助友愛的溫情已煙消雲散。我們留給下一代的幾乎只有圓滑,世故,小心謹慎的對待這個充滿功利的社會。

正因爲中共統治的大陸已經變成這樣了,而且愈演愈烈,所以破壞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的共產黨應該剷除,否則我們如何對得起後人!

 
分享:
 
人氣:18,5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