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碰到活菩薩了!
 
諸葛仁
 
2004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如果有近兩萬元飛到手裏,能主動送回去嗎?這種人確實有,但極少極少。下面就是一例:

2004年秋,河北省深州市廟會的前一天,深州市東安莊鄉北景明村一村民到石家莊批發小毛毯。當清點小毛毯時驚呆了!毛毯內怎麼裹着這麼多錢?一萬八千七百元!

這對於一個做小本生意的農民意味着什麼?!

他看着這一大堆現金,內心劇烈交戰,於是給家中的妻子打電話,問錢怎麼辦。妻子連想都沒想,說:「還用問嗎,我是大法弟子,當然按李洪志師父教的做。」她讓丈夫立即把錢送回去,並告訴丈夫不是自己的東西絕對不能要,誰丟了錢都着急啊,應該爲他人着想,並一再囑咐不能要人家的報酬。

當這位法輪功學員的丈夫把錢送回去時,看見批發站的毛毯擺了一地,發貨人臉色發青、滿頭大汗的正逐個查找。原來發貨人是想把錢暫放一下,一會兒把錢還存起來,可批起貨來把錢忘了,等想起來時,包錢的毛毯已經批發出去了。他急得差點沒昏過去。儘管知道沒有找到的可能了,還在那裏一遍又一遍的翻找……

當這位法輪功學員的丈夫把錢一分不少的遞到他手裏時,貨主比剛才失去錢時還激動,他簡直不知說什麼好,一會兒拿錢做酬金,一會兒請吃飯,可都被謝絕了,他喃喃的說:現在哪裏有這麼好的人哪,我碰到活菩薩了!

 
分享:
 
人氣:27,0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