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雲怪崖潑水現文字 無人知曉年代來歷 (圖)
 
2004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密雲北窪山有一片神奇的石崖,只有幾平方米的這片石崖看起來和平常的北方石崖沒有什麼兩樣,可把這片石崖用水澆溼了之後,奇蹟就出現了:豎排版的一行行大寫的數字和漢字逐漸顯現出來,水乾了之後,漢字就消失了。

  北窪山是密雲庫北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海拔只有300米,位於石城鎮四合堂地區紅星村管轄的一個小自然村莫嶺村西,神奇的怪崖漢字就位於北窪山山腳下水簾洞右上方的一片石崖上。澆溼之後,石崖上顯現的漢字大部分已模糊不清,只有小部分還認得出來,是大寫的「六十」、「七十」、「九十」、「一百」、 「石」等字,每個字高爲3釐米,寬2釐米,呈藍黑色。

  這片漢字是何人用什麼顏料所寫,產生於什麼年代,無人知曉。據莫嶺村村民牛永田講,他今年已90多歲的岳父王化中說過,在他小的時候,這片怪崖漢字就已經存在了。今年66歲的村民王樹臣說,他小的時候,經常和小夥伴們拿水往怪崖上潑着看字玩兒。

摘自(看中國)

 
分享:
 
人氣:17,38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