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潮湧大陸 中南海陣腳已亂 (圖)
 
2004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自11月18日
發表以來,成爲全球性話題,震撼中國大陸。(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李途報導)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受到國際廣泛關注,尤其在華人世界,已成公衆話題,各地九評研討會場場爆滿;九評徵文投稿踊躍,史無前例;退黨持續高潮。同時,九評以各種方式迅速傳向大陸,如石破驚天,引起強烈反響。

中共官方對內加強控制,一切場合禁提《九評》二字。對外反映謹慎,新華網的一個捏造「聲明」,難飾心虛;對異議作家的捉放遊戲,初顯背後動機。

*九評迅傳大陸 政壇地震

海外華人以各種形式迅速向中國的家人、親戚、朋友發送九評,大有先睹爲快,爭先恐後的急迫。目前,大陸民衆紛紛尋找九評,通過各類突破網絡工具,在網上下載九評電子書。互聯網成爲九評最快的傳輸工具,每天均有大量的來自大陸的下載量。儘管中共對網吧進行了嚴厲的管制和對境外網站的封鎖,中國的個人電腦在城市已經非常普遍,民衆通過自由網、無界網等手段仍可瀏覽。

各種各樣的聊天室也爲向中國傳播九評提供了通道,許多中國網民在聊天室向海外網民索要九評,或者訊問九評的主要內容。

大紀元《九評共產黨特刊》在香港已經發行數十萬份,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向了大陸。報社仍不斷接到電話,希望再版,並要求預留。

反饋說,許多國人自從看了九評後,膽氣壯了不少。一些華人表示今年回國要把《九評共產黨》帶回去,一些西方人也搶著要,他們說要帶到中國大陸給他們的中國朋友們看。

九評在中國大陸引起了強烈的反響,民衆雖不能公開發表意見,而私底下已經暗流洶湧。某省一個官員私下說,「國外反華團體出來一個針對我黨的九評,據說還真有號召力,誰看誰都會覺得『熱血沸騰』,今個已經突破放火牆燒進來了。」

一則來自大陸的內部消息稱,「你們大紀元的宣傳攻勢太猛,中宣部下了內部指示,中心意思是「堅持國體政體,維護社會穩定不動搖」,但卻隻字未提九評。

據說中共的頭們現在左右爲難,下文件禁止也不是,不下文件也不是,所以就來了個「口頭傳達」,禁提九評的名。

九評退黨網站12月3日開闢以來,共有1400多人提出退黨(團),其中有半數是中國大陸人士。

有報導稱,九評是中共正遇到強大「敵手」。在九評面前,中共媒體的一切言詞統統都顯「滿紙荒唐言」的原形。

一些海外中國問題專家認爲,九評無疑對中共政壇是一個強震,必將瓦解其政權的基石。九評對中國老百姓是一支強力的振奮劑,其麻木、絕望的靈魂將被喚醒。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葉寧律師說:「九評將成爲歷史事件,開啓理論上全面清算中共的日子。」

* 捏造授權聲明 陣腳已亂

12月10日,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10日鄭重其事地登了一條新聞:「本網特別受權:孟偉哉嚴正聲明永做共產黨人。」

這是中國官方對九評引發的退黨潮的第一個反映,選擇了在國外網站發表了退黨聲明、年已70、曾爲中宣部文藝局局長、原文聯黨組副書記孟偉哉先生。此事隨後被 12日孟先生稱之「垂暮之年最後的尊嚴」所揭穿,聲明說:「『中國共產黨黨員孟偉哉嚴正聲明』是文聯黨組和新華網聯合盜用我的名義編造的。」「我,孟偉哉,過去是共產黨員,現在已經不是共產黨員,將來至死都不會再是一個共產黨員。」

許多評論指出,中共出此下策實爲飲鳩止渴。中共黨章規定「入黨自願,退黨自由」,爲何一個黨員聲明「不退黨」,還要授權官方媒體發表聲明?而且聲明半句不敢提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先生說:「中共新華社刊登一個普通黨員的退黨聲明的做法,非常罕見,這種反常規的做法,除了暴露其陣腳已亂、思維失聰外,難以有其他的解釋。」

*異議作家同日被拘審 疑與九評有關

13日傍晚,多名異議作家被拘留審查,有的還被抄家,搜走電腦,他們大多爲隸屬於國際筆會的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成員,一些是大紀元的專欄作家。北京的劉曉波、餘傑、王怡、張祖樺,還有9日以涉嫌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名」而被抓的師濤。現除師濤外,其餘已釋放。

政論家凌鋒認爲,「他們被抓可能跟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有關係。《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在全球引起如潮般的迴響。中共當局把他們在網上發表的文章都列印出來,問是不是他們寫的,要簽名,意思在蒐集『罪證』。根據餘傑講,大部分是在大紀元發表的,可見這件事是跟大紀元連載九評是有關係的。」

*全球華人共話九評 聲討中共

九評發表以來,全球有許多城市、地區舉辦了九評研討會,幾乎場場爆滿,會議時間一延再延,人人似乎都意猶未盡。

參加研討會的人來自各個階層,有大學教授、律師、早年就投身中共革命的老共產黨員、博士、導師、編輯、記者、醫師、民運人士,有歷經中國多次運動的白髮蒼蒼的老者、有出生70年代後的年輕一代。

研討普遍認爲,九評啓發了海內外華人對中國共產黨的本質與人類道德、良知、人性及中國傳統文化問題的反思熱潮。其實,所有的中國人都是共產黨的受害者,都不同程度受到中共的迫害,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中共的欺騙。

出生在印尼的馮先生在洛杉磯研討會上說,他自己就是一個被中共謊言欺騙的典型。他因相信中共「建設一個沒有壓迫、沒有剝削的國家」的謊言,於1949年回國。回國後才發現,中共做的事和說的話完全兩樣。1957年在清華大學讀書期間,他被打成全校學生中最大的「右派份子」,被強送勞動教養,在勞改營因鑽電網逃亡,被抓回後判無期徒刑,文革時差點被槍斃。馮先生說,中共是世上最狡滑、最卑鄙、最殘暴的政黨,中共不垮,中國不會有前途。

今天人們面對的就是如何從這個跨越千山萬水仍能感受到的對中共的恐懼中走出來,堂堂正正的活著,中國人的生活才真正的有意義。一位與會者說,第一步能做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拿起筆來,把自己所知道的歷史真相寫出來。人人清除中共種在自己身上的毒瘤,重建精神體系,重建寬容共處的人文環境。

同時,大紀元網站的【九評徵文】欄目,稿件源源不斷。一篇篇文章以自己親身經歷揭露中共的真面目,控訴自己及家人受到的迫害,以及對中共暴政的反思。

海外華人說,九評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中共的原形,中共已經無遁可逃。九評是一面旗幟,全球華人在這面旗幟下團結起來了。

*退黨聲浪持續

退黨網站開設僅10余天,已經有近1500人宣佈退黨(團)。有的是代表全家多人退,有的是集體退。

北京學術界的一些教授專家學者聲明說,邪惡的中國共產黨用卑鄙的手段,欺騙了民衆,通過中國國民的互相殘殺,建立了僞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後,它們用卑劣無比的洗腦手段,摧殘了知識階層的意志,讓他們俯首於自己的非法統治。而對於那些還稍有良心的知識份子,則從肉體上予以消滅,從而將知識階層改造成一個御用階層。可悲,可嘆!

他們認爲,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社論正本清源,使我們從理念上真正地認清了它的邪惡、殘酷和卑劣。爲了恢復我們作爲知識階層的尊嚴,我們--來自北京學術界的一些教授專家學者在此呼籲∶有正義良知的各界學人站出來,離開這個已被歷史拋棄的殭屍吧,不要再做中共的御用文人了。

一名駐香港部隊的退伍軍人說,我1998年3月加入中共,現在我看到了《九評共產黨》後,結合自己在社會上的所見所聞,認爲該文把共產黨揭露得淋漓盡致,真真切切。我不能繼續和共產黨同流合污,助紂爲虐了。今鄭重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在此,我同時號召所有的戰友,拿出自己的勇氣,和共產黨脫離干係。

前奧運名將黃曉敏說,看到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社論,讓我認識到了共產黨的真實面目,我深感自己曾經是共產黨中的一員感到恥辱,雖然我當時入黨是不情願的,雖然我已經十多年沒有和黨組織有聯繫,並且沒有交過黨費,實際上算是自動退黨。但我感覺還是應該明確的嚴正聲明一下,從自己內心徹底全面的清除共產黨的毒素,退出這個邪惡的政黨。

……

*事態發展各方關注

專欄作家張傑蓮說,九評共產黨像九道天符封住了中共九孔大穴,定住了共產黨。中共會就此洗手、明智地推出歷史舞臺嗎?對異議作家的拘審是否是整肅寒冬的信號?

目前,九評熱潮仍在持續,海外華人社團還將陸續舉辦各類研討會,美國華府多家華文媒體和一些社團僑領12月18日,應當地華人的要求,會舉辦第二次《九評共產黨》研討會。

 
分享:
 
人氣:18,9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