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九評》研討會 氣氛熱烈 專家論述精闢(圖)
 
2004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新澤西《九評》研討會

(大紀元記者衛泳新澤西報導) 在全球各地紛紛舉辦《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之際,《大紀元時報》新澤西分社、新澤西時事文化協會和新唐人電視臺聯合於12月12日在位於新澤西中部,華裔集中的East Brunswick 市公共圖書館舉辦了新澤西第一場《九評共產黨》研討會。儘管召開研討會的消息發佈時間較短,仍然引起了許多新澤西大紀元讀者的熱情關注。研討會當天,許多讀者從新澤西各地趕來參加這一難得的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特邀了中國著名的經濟學家何清漣、《當代中國研究》主編程曉農博士、臺大政治系前主任明居正教授、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東、中國宗教迫害調查委員會主席李世雄等著名人士和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演講中還安排了自由討論。在自由發言期間,聽衆紛紛發表他們自己對共產黨的認識,氣氛十分熱烈。有的聽衆還提出了一些獨到的見解,或向在場聽衆介紹了他們自己受中共迫害的事例。

演講會結束後,與會者紛紛向主辦者表示《九評共產黨》寫得非常好,此次研討會也辦得很好,使聽衆很有收益,希望繼續辦更多這樣的研討會,讓更多的人受益。一位熱情的聽衆還當場填寫支票給予《大紀元時報》捐助以表他的支持。

以下是各位演講人在新澤西《九評》研討會上的摘要:

* 程曉農: 社會主義的失敗是必然的

程曉農博士說,選這樣一個題目來講,是因爲對中國來講,社會主義是一個很重要的詞。大家可能還記得,共產黨在奪取政權以後有一句很重要的口號,「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國」。直到今天,共產黨還有這樣一種說法。共產黨認爲,之所以共產黨直到現在還能領導這個國家,是因爲是在堅持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好像社會主義是中國的一個命運。那麼究竟社會主義給中國帶來了什麼?中國是否非得有這麼一個社會主義?沒有社會主義中國會這麼樣?

程曉農主要談了三點。第一點,社會主義的失敗是必然的;第二點,中國的社會主義比它的祖師爺蘇聯更加落後;最後一點,經濟改革會把中國引向何方?

共產黨有幾條是它建立其政權所必需的。第一條是政治上實行一黨專政,搞領袖獨裁。在經濟上一定要搞公有制,政府控制一切。在文化上政府要對整個社會實行統一的洗腦,要用它的觀念絕對主宰老百姓的思維。

有許多人想中國今天要改革是因爲中國搞的社會主義不好,不成功。我在這裏想說的是,其實社會主義在絕大多數國家從來就沒有成功過,它是一個失敗的制度。十幾年前,以蘇聯爲代表的社會主義陣營的崩解,本身就證明社會主義是沒有出路的。

第二個問題是,中國的社會主義比蘇聯的更加愚昧落後。原因是引導蘇聯共產黨和社會主義革命的是一羣小資產階級知識分子,他們受過一定程度的教育,對歐洲文明有一定的接觸。而中國則不同,引導中國所謂革命的大多數是出身於農村、沒有受過很多教育的人甚至完全沒有受過教育的人,那麼就將中國革命的文化水準往下拉。

雖然中國和蘇聯都有個人崇拜,而上了一定年紀的中國人一定記得,毛澤東搞得個人崇拜達到了登峯造極的程度,比中國歷史上對皇帝的崇拜還要荒謬。

很多人想,70年代末期中國開始改革了,改革就證明党進步了。但很少有人問這麼一個問題:究竟改的是什麼?其實改的就是當時共產黨建立的東西。農村改革就是把共產黨的農業集體化改爲把土地分給農民,城市改革無非就是要改變被共產黨消滅的私有經濟。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說今天的改革是正確的話,那麼當年共產黨剝奪農民的土地搞集體化以及當年消滅私營經濟也是對的嗎?當年消滅是對的,現在重新建立起來還是對的嗎?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如果說今天的改革是對的,那麼可以說共產黨立國以後的所有政策都是錯的。如果當年的政策是對的,那麼今天的共產黨就沒有理由改革。

下面再講一個問題,就是現在中國進行的沒有政治改革的經濟改革會把中國引向何方?是不是會引向一個好一點的制度?我的結論可能是相反的。中國今天的改革,沒有社會正義公正的保證,它把社會福利、公正基本上取消了。在中國今天不僅有八,九億農民完全沒有社會福利,而且城市離修老人、退休職工的退休金基本沒有太大的保障。

改革留下了什麼呢?留下的是政治上的專制和極權,留下的是政治上的洗腦和思想控制,留下的是在物慾方面的縱容和在思想上盲目引導特別是極端民族主義的煽動。總體上來講,「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際上已不再有正面意義。只有一個意義,那就是讓這個統治集團多一點時間,多搜刮一些民脂民膏,以便他們將來移居國外。最近中國已經開了一個門,宣佈從12月1日起所有人都可以正當地將所有財產、沒有上限地帶到國外。換句話說,那些竊國大盜偷完了東西以後隨便拿走,中國將被他們棄置不顧。

在回答聽衆提問時,程曉農補充說,中國的改革把中國引向了一個不樂觀的境地,但這不等於不改革會更好,因爲實際上,不改革它自己也混不下去了。共產黨的這場改革只是將中國引向了一個老百姓不願看到的結果。換句話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老百姓期望的改革好結果是不會出現的。

* 李世雄:共產黨最怕有信仰的人

李世雄首先表示感謝有機會來新澤西談共產黨與宗教迫害的問題。他說,共產黨迫害宗教信仰已經有幾十年了,在海外也沒有多少人講。沒人講的原因不是說宗教迫害在中國不存在,而是因爲不敢講,怕得罪了共產黨。但既然是一個事實,我們在海外爲什麼還怕它呢?因爲看上去它就是可怕,因爲它是不擇手段的。

共產黨做事沒有道德的限制,完全不同於有其它信仰的人,這些有信仰的人有道德的限制。共產黨完全是出於目的行事,爲了達到目的,什麼手段都可以用。而且它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邪靈在支持它。共產黨在1938年就開始滲透教會,一直企圖瓦解教會,但似乎事與願違,在共產黨取得政權時中國大概有80萬教徒,但現在的教徒在一億以上,越抓越多,越殺越多。還有其它的教和信仰也是如此。

聖經裏啓示錄十二章講撒旦後來變成有能力的大紅龍,紅象徵殺人如麻的邪惡政權,紅龍就指共產黨。聖經是2000年以前寫的,不會因爲是故意和共產黨過不去才這樣寫。聖經裏講到,大紅龍因爲殺害神的子民,將會被一起摔下去,最後是垮臺,所以沒有必要怕它。

共產黨最怕有信仰的人。因爲有信仰的人心中有神的指引,看問題可以看到真理和本質,不會僅僅看到表面現象。

* 何清漣:中共控制下的經濟發展不是一條健康發展之路

何清漣就《共產黨控制下的中國經濟》一題揭示了中國經濟發展的真正面目。

她說,有關中國經濟,共產黨最喜歡誇耀的是從革命黨向執政黨的轉變。革命黨是破壞和動亂,執政黨應該是建設。但共產黨執政了50多年,它一直在破壞,在搞革命。最開始是革別人的命,後來也革自己的命。

對1978年以後中國經濟表面上的持續增長,何清漣根據她自己掌握的數據發表了獨到的見解。她表示,GDP不能衡量社會分配,也不能衡量對環境的破壞,也不能衡量投資的效率。

從1958年到2001年,中國政府主導的投資失敗的佔50%以上,也就是說浪費了一半的資源。那麼也就是說,GDP的增長至少是沒有將投資損失的那一部份算上去。這也就是GDP年年增長,失業隊伍卻年年擴大的原因之一。因爲目前政府還在繼續主導投資,這種失誤還會繼續下去。爲什麼要政府主導投資?因爲只有政府主導,才能保證官員謀利。每做一個項目,官員可以撈很多錢。

另外,中國現在的經濟發展是一條吃子孫飯、斷子孫路的發展道路。連中國環保局長在今年6月份都承認,中國經濟的發展支付了巨大的環境代價,造成的損失佔每年GDP的8%左右。那麼每年增長的8%等於全部損失掉了,而且要恢復環境還要化很多錢。

此外就是貪污腐敗造成的損失,一個統計數字顯示,從1998年到2002年,每年由於貪污腐敗造成的損失佔每年GDP的13%到16%,可見貪官們多有錢。

下面還要談一下中國的GDP增長到底什麼在支撐?北師大一位學者說,中國至少有500萬女子從事性產業。每一個人又要帶動3,4個人從事相關產業,也就是大約有2000萬人在從事性產業。據這位學者估計,這些從事性產業的人給中國經濟的貢獻高達12.1%到12.8%。所以不能說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一條健康發展之路。在改革中受損最大的是農民。

此外,何清漣女士還分析了中國貪官的資本外逃和胡溫新政的特點。

* 明居正:《九評》籲洗清中共毒素,擺脫中共附體

明居正教授在研討會上發表了《九評引起的共鳴和反思》一題演講。

他說,從1949年到現在,我們看到許多變化,國際共運也有很多變化。現在只剩下了4個共產國家。共產黨統治中國大陸55年,究竟給中國帶來了什麼,確實應該好好反省一番了。

要想了解中國共產黨究竟給中國帶來了什麼,不需要複雜的理論,只需要回顧一下簡單的歷史就一清二楚,從三反、五反、大躍進到文革、6.4、迫害法輪功,一次運動接一次運動,殺人如麻。僅僅大躍進在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由於中國的錯誤政策導致了3,4千萬的死亡,中共謊稱自然災害來掩蓋其錯誤政策。巨大的死亡人數大到使人麻木。

談到最近幾年的中國經濟發展時,明居正認爲即使真有發展,也是在短暫停止運動後自然會出現的,根本不是中共的功勞。爲什麼人民反而要感謝中共「不瞎折騰了」?

今天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政治依然極權,經濟真有發展嗎?道德下滑,人心惡劣,犯罪率激增,上訪民衆被打壓,法輪功信衆被殘酷迫害。中國真象坐在火山口上一樣。

明居正教授最後說,「《大紀元時報》發表的九評發出了正當的呼籲,它並沒有讓大家站起來鬧革命。《九評》告訴我們:我們要站起來,做一個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中國人。首先我們自己要清醒,洗清自己被中共多年來灌輸的毒素,擺脫中共附體。其次,你要幫助別人洗清楚。把你自己在研討會上聽到的和你自己讀過《九評》以後的心得告訴別人,讓更多人有機會使他們自己也清醒起來。如果一個人不能從中共的控制中擺脫出來,他永遠也不能真正看清中華民族和他自己的未來」

* 李東:共產黨迫害知識分子的五種武器

李東博士是最後一位演講人,他深入分析了共產黨迫害知識分子的歷史和手段。他說,共產黨在80多年的暴政當中,摧毀了傳統文化。文化是書籍和知識分子組成的,實際上知識分子更重要。共產黨迫害知識分子,採用了辱、整、洗腦、捧、流放等多種方式。

其中光「整」這一手段,在中共建政後就使二百萬知識分子參加學習班,把西方學到的轉化爲共產黨的文化。反右中55萬人被打成右派,其中99%以上是知識分子,他們受到了共產黨的摧殘,受盡苦難。知識青年這一代,失去了一代的青春,在黑龍江和雲南的兵團都有大規模強姦女知識青年的事情。

爲什麼這樣迫害知識分子,是因爲知識分子靠良知行事,使共產黨失去行騙和說謊環境。這是最根本的挑戰,一旦啓發了人們對共產黨的獨立思維,民衆知道後他就要垮臺,是對共產黨直接最大的威脅,黨非要置之於死地。

* 研討會花絮

* 程曉農先生講的真實故事

在談到中國的經濟問題時,程曉農先生補充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他認識一個國務院辦公廳的處長,辦公地點就在中南海。這個人四年前來美國,他來美國探親,他說他的孩子在這裏唸書。這個人在美國買了房子,他太太在美國給孩子陪讀。程曉農先生問他那要花好多錢吧。那人直說不多,也就化了百萬美元。程曉農先生問他,「中國有那麼多問題,你們在中南海上班的不着急嗎?」那位處長說,「知道,我們看到的不知道要比你們知道的多多少。」 程曉農先生問他着不着急,那位處長說那要看誰了,他說,「局長以上的不着急,因爲他們都有了外國綠卡或外國護照,在外國的存款也存夠了,房子也買了,子女家人都安排好了。無非是到哪一天把中國掏空了,他們走了就完了。誰在意呢?我們這一號的在意。你是不知道,時間不夠啊。我還要幾年哪,現在才有幾百萬美元,我一家在國外,我總得有個上千萬美元才能活下去呀。按照每年一百萬的速度,我還需要5,6年時間。」 程曉農說,等這幫人把中國掏空,買了飛機票走人的時候,在中國那裏的人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呢?還能指望什麼?

* 何清漣女士盛讚《九評共產黨》

何清漣女士在回答一位聽衆提問時表示,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是中國共產黨執政以來最深刻的一次批判。從廣泛的層面上把共產黨所做的一切壞事加以暴光。我認爲這至少是可以讓看到的人認清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因爲共產黨一直都在篡改歷史。《九評共產黨》讓中國人看到了一部真正的共產黨歷史。我非常贊同和高興。

* 丁柯說「反對共產黨就是替天行道」

曾在中國國安部工作的丁柯先生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露了中共如何在國內控制宗教團體、在國外又是如何滲透搞特務活動的。他還說,現在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就象是秦朝末世。反對共產黨就是替天行道。他理解的「天」就是「神」的意思

* 一位聽衆說國內很多人仇恨共產黨

有些人說,共產黨在國內有許多支持者,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一位貧農出身、在「8341」部隊(毛澤東的警衛部隊)的同學也天天罵共產黨,後來才知道他村子裏的人很多人都被餓死了。現在基層的農民、偏遠地區的人真是很慘,他們對共產黨是很仇恨的,完全不像共產黨宣傳的那樣。你們不要只看到幾個大城市。


 
分享:
 
人氣:19,3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