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法第一輪提訴 江澤民不敢出庭
 
2004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澳大利亞時代報 (The Age, Australia)12月10日發表題爲「中共領導人在悉尼法庭被起訴」一文,報道澳洲法輪功學員、華裔畫家章翠英女士狀告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及其610辦公室非法鎮壓法輪功一案,在澳洲紐省高等法院進行第一輪提訴。

文章說,曾在中國遭到監禁並被折磨達八個月的悉尼班克斯鎮(Bankstown)的藝術家、今年42歲的章翠英女士在新南威爾士最高法院起訴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及其610辦公室,狀告它們對她在中國拘留所遭受的殘忍折磨負有責任,該案於星期五正式開始第一輪提訴。

章女士對記者說,她是因爲直言反對江XX迫害法輪功而於2000年3月被捕,身陷囹圄達八個月,因澳大利亞政府的介入而獲釋。

她說這是她第四次被捕。

章女士說,她在獄中八個月期間,每天身戴沉重的枷鎖,被強迫工作達10個小時,並與一名精神病患者一起被關在一個潮溼陰暗的囚室。

她在法庭外面通過一名翻譯說:「我當時渾身是傷,疼得難以入睡。全身的皮膚開始腐爛化膿。因爲我拒絕放棄修煉法輪功,獄警把我扔進男牢來侮辱我。」

她對記者說,一名獄警給她的先生寫了一封信,隨後她的先生便向聯邦政府請求幫助,這才使得澳大利亞領事館出面干涉使她獲得自由。

章女士狀告江某及其610辦公室的民事訴訟於9月15日在新南威爾士最高法院立案,並將於明年2月28日作第二次提訴。

章女士的律師莎妮·蘇 (Shanny Su)今天在法庭上陳述說,傳票已向被告送出,但江澤民拒絕接受。中國處理法輪功問題辦公室 - 610辦公室已經確認收到傳票。

兩個被告今天均無出庭。

章女士說,起訴不是爲了賠償,而是爲了把江澤民繩之以法。她說:「我是爲了維護正義而將江澤民送上法庭。它犯下了嚴重的侵犯人權罪及反人類罪。」

蘇律師的代表伊麗莎白·希金斯 (Elizabeth Higgins)對記者說,除了澳洲這一案外,目前在全世界26個國家裏一共有46宗針對江澤民的訴訟案。「這是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世界上最大的人權訴訟案。」

 
分享:
 
人氣:22,6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