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法輪功齊聚紐約 曼哈頓地鐵站繪出世界地圖(圖)
 
2004年11月20日發表
 

法輪功學員在地鐵站口向紐約客發資料
【人民報消息】紐約的地鐵按顏色分爲不同線路,各種顏色俱全,曼哈頓則有五色。如果紅線代表香港日本;橙線代表加拿大;黃線代表印尼、馬來西亞,歐洲;藍線代表美國西海岸;綠線代表澳大利亞,原來曼哈頓地鐵圖竟是一幅別具風格的世界地圖!

大紀元記者韋實11月20日紐約報導,紐約被稱爲世界之都,是多元文化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全球最著名的移民城市。 199個國家的人可以在紐約找到他們的同胞。曼哈頓是紐約的中心,也是全球金融貿易的中心。華爾街(Wall Street)起源於1653年荷蘭移民抵禦印地安人的那堵木牆,取而代之的是金融機構最密集的地區,聚集了頂尖的商業人才、銀行家、股市投資分析師,除了是美國經濟的重鎮,也是決定世界金融走勢的中樞。紐約同時還是美國新聞業的重鎮,《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報、全國有線新聞網(CNN)、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等等,都設在這裏,它們在美國乃至全世界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這個世界矚目的地方有一個特點,就是今年度過百歲生日的紐約地鐵是紐約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曼哈頓寸土寸金,停車不易,保險也貴。因此在曼哈頓工作或居住的人,幾乎沒有人不坐地鐵。連身家幾十億的財經新聞大王市長彭博也和市民一起擠地鐵。

法輪功學員顯然也了解到了紐約的特殊之處,法輪功學員們在紐約街頭已經堅持了四個月,目的是爲了讓全世界知道在中國發生的那一切,喚起人們關注並呼籲停止這場迫害。法輪功的義務發言人蓋爾-拉克琳曾表示,「紐約是世界媒體之都,我們覺得來這裏會有特別大的影響。」

在本週四和週五早上,來自世界各國的法輪功學員按線路分散到從曼哈頓最南端到116街之間所有的地鐵站。向曼哈頓主流社會的上班族發放內容爲法輪功簡介和在中國遭受的迫害的真相材料。正如法輪大法的洪傳超越種族、文化和地域一樣。發放材料的學員也來自世界各地,有華人也有西人;有銀髮的慈祥老人,也有剛剛畢業的學子;有跨越大洋飛來的異鄉客,也有土生土長的本地人。

本週末,來自世界各地的6000餘名法輪功學員已陸續到達曼哈頓,在週六於市中心的麥迪遜大道進行聲勢浩大的遊行。週日,他們將匯聚一堂進行紐約今年的第二次大型法輪佛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今年4月,中國大陸對法輪功迫害開始後時隔五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曾首次在紐約的中心地帶爲法輪功學員公開講法。這意義非比尋常。

 
分享:
 
人氣:24,3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