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着火時吐真言 劉雲山重慶大唱主旋律(圖)
 
辛馨
 
2004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爭鳴雜誌11月刊透露,近日,中宣部又下令:各傳媒(包括報紙、雜誌、電視、廣播)一律要整頓,不準搞黃色、邪氣、虛假新聞。據知,目前各地傳媒,均以黃、邪、假新聞來爭銷量、爭廣告、爭訂戶,各省黨政機關報無一例外。

中宣部是中共的喉舌,以前也多次整頓官方傳媒未見效果,這回真要改邪歸正了?

中央社11月14日電,據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門已向各地新聞主管部門下達通知,要求各級報刊「不得擅自報導有關蓄意爆炸、暴動、示威及罷工等事件」,由新華社統一發稿,違反宣傳紀律者將按規定嚴肅處理。

新聞統一發稿還叫新聞?要是都用新華社的稿件,憑什麼老百姓要養活那麼多的報紙、雜誌、電視、廣播?!

香港明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四川、河南、重慶等地近來陸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事件,震驚北京當局。爲了避免社會震盪引發連鎖反應,中共中宣部嚴禁報導「惡性衝突」事件。中宣部發出的通知還要求,堅持發揚「黨管宣傳」的政治優勢,要媒體領導以高度政治責任感,確保中共牢牢掌握輿論宣傳陣地,確保社會穩定。

看來中宣部說的比唱的還好聽,關鍵時刻才吐露真言。中共怎麼蠢到如此地步,得了癌症隱瞞不治能解決什麼問題?不得死的更快嗎?中共以爲控制輿論宣傳陣地就能確保自己不死,哪兒有那回事啊!

報導說,據稱,部分迅速詳細報導有關爆炸、暴動、示威及罷工等事件的新聞媒體,已經被主管部門警告。日前,廣東某家報章還因爲報導一些社會新聞,遭到內部點名批評。

美國之音記者海彥14日在香港的報導已經說明這個問題,報導說,受各界廣泛關注的南方都市報案的主要當事人之一、前南方都市報總經理喻華峯今年3月18日被廣州東山區法院以「貪污罪」和「行賄罪」判處十二年監禁。喻華峯不服,提出上訴。廣州市中級法院今年6月15日做出二審判決,雖然確定喻華峯有罪,但將刑期改判爲八年。喻華峯仍然不服,繼續上訴,近日被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駁回。

明報引述中國大陸媒體人士透露,中宣部近期對媒體的箝制日益嚴厲,一些媒體主管唯恐「烏紗帽」不保,都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在意識形態主管部門的箝制下,預料各地傳媒將對類似的突發事件再次「集體封嘴」。

報導指出,中宣部向各媒體發出的通知還要求端正辦報思想,多做「正面主旋律」報導,注意社會效益,不要只考慮轟動效應和發行量。通知又強調,禁止對影響穩定的惡性事件打擦邊球、鑽空子(旁敲側擊式報導)。

最近,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長劉雲山被委派駐重慶市委調查組組長,目地是整頓重災區直轄市重慶。

既然中宣部要求下屬傳媒把中共喪禮刻劃成婚禮,哀樂描寫成喜歌,爛的臭的都要改寫成「正面主旋律」,那中宣部長劉雲山會怎樣向上頭描述他整頓重災區重慶的成績呢?

中宣部着火時吐了真言,中共是上面壓下面,下面騙上面,一切都是虛假的,這樣下去總得有個頭兒吧!


 
分享:
 
人氣:27,5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