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着火时吐真言 刘云山重庆大唱主旋律(图)
 
辛馨
 
2004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争鸣杂志11月刊透露,近日,中宣部又下令:各传媒(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广播)一律要整顿,不准搞黄色、邪气、虚假新闻。据知,目前各地传媒,均以黄、邪、假新闻来争销量、争广告、争订户,各省党政机关报无一例外。

中宣部是中共的喉舌,以前也多次整顿官方传媒未见效果,这回真要改邪归正了?

中央社11月14日电,据报导,中共中央宣传部门已向各地新闻主管部门下达通知,要求各级报刊「不得擅自报导有关蓄意爆炸、暴动、示威及罢工等事件」,由新华社统一发稿,违反宣传纪律者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新闻统一发稿还叫新闻?要是都用新华社的稿件,凭什么老百姓要养活那么多的报纸、杂志、电视、广播?!

香港明报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四川、河南、重庆等地近来陆续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事件,震惊北京当局。为了避免社会震荡引发连锁反应,中共中宣部严禁报导「恶性冲突」事件。中宣部发出的通知还要求,坚持发扬「党管宣传」的政治优势,要媒体领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确保中共牢牢掌握舆论宣传阵地,确保社会稳定。

看来中宣部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关键时刻才吐露真言。中共怎么蠢到如此地步,得了癌症隐瞒不治能解决什么问题?不得死的更快吗?中共以为控制舆论宣传阵地就能确保自己不死,哪儿有那回事啊!

报导说,据称,部分迅速详细报导有关爆炸、暴动、示威及罢工等事件的新闻媒体,已经被主管部门警告。日前,广东某家报章还因为报导一些社会新闻,遭到内部点名批评。

美国之音记者海彦14日在香港的报导已经说明这个问题,报导说,受各界广泛关注的南方都市报案的主要当事人之一、前南方都市报总经理喻华峰今年3月18日被广州东山区法院以“贪污罪”和“行贿罪”判处十二年监禁。喻华峰不服,提出上诉。广州市中级法院今年6月15日做出二审判决,虽然确定喻华峰有罪,但将刑期改判为八年。喻华峰仍然不服,继续上诉,近日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

明报引述中国大陆媒体人士透露,中宣部近期对媒体的箝制日益严厉,一些媒体主管唯恐「乌纱帽」不保,都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在意识形态主管部门的箝制下,预料各地传媒将对类似的突发事件再次「集体封嘴」。

报导指出,中宣部向各媒体发出的通知还要求端正办报思想,多做“正面主旋律”报导,注意社会效益,不要只考虑轰动效应和发行量。通知又强调,禁止对影响稳定的恶性事件打擦边球、钻空子(旁敲侧击式报导)。

最近,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云山被委派驻重庆市委调查组组长,目地是整顿重灾区直辖市重庆。

既然中宣部要求下属传媒把中共丧礼刻划成婚礼,哀乐描写成喜歌,烂的臭的都要改写成“正面主旋律”,那中宣部长刘云山会怎样向上头描述他整顿重灾区重庆的成绩呢?

中宣部着火时吐了真言,中共是上面压下面,下面骗上面,一切都是虚假的,这样下去总得有个头儿吧!


 
分享:
 
人气:27,5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