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手中的橄欖枝是帶血的
 
作者:華風
 
2004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阿拉法特結束了一生所扮演的角色之後,人們對他的去世做出了各種反映,巴人視他爲國父;一些國家領導人稱其是「當代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不少評論認爲他 「一生從事暴力」、「是恐怖活動的策劃者」;中共也以其一貫立場,贊之爲「和平與自由的鬥士」、「巴勒斯坦民族之魂」、「不死鳥」、「一代偉人」。

究竟,何爲真實的阿拉法特?

透過中東地區多年的血雨腥風不難看到,即使從表面上爲爭取巴勒斯坦權益的民族訴求中,阿拉法特的名字也早已和戰爭、暴力緊緊連在了一起。他相信要奪回土地靠的只有武力和手中的槍,認爲革命暴力是解放家園的唯一手段,他組織法塔赫地下武裝「暴風」突擊隊,進行各種軍事恐怖行動。然而,戰爭的結果是更大的悲劇,以色列不僅反敗爲勝,而且還佔領了更多的阿拉伯土地,流血與失敗造成的是更深的仇恨。三次中東戰爭之後,以阿拉法特爲首的巴解組織,實質上成了以濫殺無辜百姓爲目標的邪惡勢力,他們向全世界各個角落的以色列人發起恐怖襲擊,並策動了多起震驚世界的炸彈攻擊和暗殺事件,包括1972年在慕尼黑奧運村殺害11 名以色列選手。

1974年,阿拉法特在成爲全世界絕大多數地方「不受歡迎的人」之後,來到了紐約,在聯合國大會講臺上向世界宣告:「我帶著橄欖枝和自由戰士的槍來到這裏,請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落下。」

相信了阿拉法特手中的橄欖枝的人們,不得不再目睹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對無辜平民繼續不斷的殘殺,以及在阿拉法特「必須把以色列人趕下海洋」的誓言中,中東和平進程的被阻,以巴和平協議的流產。阿拉法特的名字,也從此和恐怖組織的首腦及代言人緊緊連在了一起。

然而,1994年,他又曾因與以色列總理拉賓締結了化解以巴衝突的奧斯陸和約,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阿拉法特以自己的一生,以他那方格巾、綠戎裝的典型裝束,以獨裁者、恐怖組織首腦、和平締造者的多重身份,牽動了時代,也引起了各方的爭議。

如果說,浸在血泊中的阿拉法特也曾經舉起過橄欖枝,那麼橄欖枝是怎樣扭曲變形的呢?

提筆到此,不由想到另一個人,即印度的現代民族解放運動領袖甘地。這位被後人稱之爲「聖雄」者,爲了使印度擺脫英國的殖民統治,領導印度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最終迫使英國政府答應了印度獨立的要求。直至付出自己的生命,甘地相信的都是人皆具有善性,選擇的是以和平的方式喚起人內心的善,他對生命的珍愛及高尚品質,永遠感召著後世。

而反觀崇尚暴力以虐殺手段來達至目標的阿拉法特,其殘暴專橫的本性及道德匱乏,是不可能帶領人們走向真正的和平自由的,如同歷史上的一切獨裁暴君,他們口中所謂國家民族的偉大目標或手中搖晃的橄欖枝,常常不過是滿足一己權欲、助己扮演英雄角色的神聖幌子,其無視生命和自私貪婪的本質,只能在暴力恐怖中將人們引向歧路和災難,中東如此,二戰時的納粹德國、當今的薩達姆伊拉克、以及江澤民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莫不如此,歷史早已不乏見證。

對阿拉法特的死,中共的反映尤爲引人注目,然而中共媒體對阿拉法特的高度評價雖然搶眼,卻也充分暴露了其與恐怖主義合流的真實立場。阿拉法特曾先後14次訪華,與中共領導人關係密切,出於邪惡勢力的同一淵源,中共的表現不足爲怪,筆者唯願意向遭嚴密封鎖的國人,對「阿拉法特的去世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巨大損失,也使中國人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朋友」之論,能以明察。

阿拉法特爲建巴勒斯坦國一生奮鬥,但真實的阿拉法特,是一生都沒有走出黑暗的人,是註定會製造中東悲劇並在悲劇中被埋葬的人,他的去世將是以巴雙方重新談判的契機,將使巴勒斯坦人民真正擁有未來。

 
分享:
 
人氣:17,1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