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源「暴亂」峯迴路轉 中央如何處治羅幹備受關注
 
2004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臺灣聯合報綜合報道,四川漢源「暴亂」峯迴路轉,中央將其重新定性爲「移民大規模聚集事件」。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下達重要指示,在移民問題和要求未解決前,瀑布溝水電站不復工。

報道說,中央明確表示不追究參與抗議示威的一般羣衆,並且將這次農民「暴亂」事件重新定性爲「十.二七不明真相移民大規模聚集事件」。但要求事件中的「打、砸、搶、燒」分子自首,爭取寬大處理,頑固不化、繼續打、砸、搶者,將受到嚴懲。

不過,有輿論表示,既然是「移民大規模聚集事件」,就不應該存在「打、砸、搶、燒」的問題,至多是行爲過激。因此,「自首」毫無必要,而且更談不上「嚴懲」。

更重要的是,「移民大規模聚集」並非違法事件,動用軍隊開槍鎮壓是對人民的犯罪。現在漢源上空十多條冤魂在哭喊,中央如何處治擅自調動軍隊進入漢源者以及在成都遙控血腥鎮壓的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將備受海內外關注。

報道說,由國務院副祕書長汪洋帶領中央任務組,前天在漢源縣召開的黨員幹部千人會議上傳達了胡錦濤、溫家寶的重要指示:在移民提出的問題和要求沒解決前,瀑布溝水電站不復工。並且,四川省政府專門發出一封對漢源人民的公開信,安撫民衆,除大幅提高補償金外,還保證把所有移民都安置到成都平原上的富裕地區,保證移民的新生活比現在好。

報道說,不過,當地農民對此充滿不信任情緒。


 
分享:
 
人氣:20,7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