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自我感覺甚好!中共國加息爲何全球金融地震(圖)
 
諸葛青
 
2004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10月31日轉發了北京青年報的《中國9年來首次加息連鎖反應引全球金融地震》,看過之後讓人啞然失笑──中共是當代最典型的阿Q!

報導說,對於全球金融市場來說,中國政府9年來的首次加息可謂是「一石激起千層浪」,不僅引發了全球股市的大地震,還刺激了債市和期市的敏感神經,也攪得整個外匯市場方寸大亂,如此強烈的全球性連鎖反應史無前例。儘管有關加息的傳聞由來已久、加息幅度也小於市場預期,可加息一旦變成活生生的現實,所製造的「牽一髮而動全身」的轟動效應還是遠遠超出了人們的心理預期,甚至一些專業人士都不禁感慨,對加息引起國內金融市場的動盪雖早有準備,但能擲地有聲地震得全球市場臉色大變,的確有些始料不及。

報導還說,目前全球金融市場密切關注的是,中國是否會在近期再度出臺加息政策,據此再來判斷市場下一步的發展方向。

最滑稽的是下面這段報導:而對於此次中國加息引發的連鎖反應,一家境外媒體的描述是,「中國一咳嗽,世界就感冒」,加息事件充分展示了中國在世界金融舞臺上的重要地位。

中共知道爲何自己九年來首次加息連鎖反應引發全球金融地震嗎?下面用中共自己有水份的報告來回答已經夠用了:

中國國家發改委對外經濟研究所不久前完成一份研究報告,稱「利用外資給我國帶來的潛在金融安全、市場環境、宏觀經濟穩定,問題不容忽視」「中國經濟過度依賴 外商堪憂,負面影響不可忽視」。

報告中測算,截至2003年底,外國直接投資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佔中國GDP的比重超過40%,大大高於發達國家、 亞洲國家及地區。至2004年4月13日爲止,已有19個國家和地區的64家外資銀行在中國設立了192家營業性機構。其中88家已獲准經營人民幣業務, 在華外資銀行的資產總額已達到495億美元。

這份研究報告還分析說,「中國經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外資的注入和外資企業」,2003年外商投資企業佔全國進出口總值的55.48%。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資金引進國,每年500億美元以上。全球最大的五百家跨國企業中,已經有四百多家在中國投資;目前80%以上的大型超級市場已經被外資佔據。

爲什麼「中國一咳嗽,世界就感冒」呢?這就好比一個人借了滿屁股債,有一天債主們聽說他得癌症了,沒幾個月活頭兒了,嚇得驚慌失措。他們根本不在乎這個人的死活,他們在乎的是自己的錢回不來啦!世界上那麼多的財團把錢投到中共國來,中共有個風吹草動,他們能不心動過速嗎?全球金融界能不地震嗎?全球金融市場能不密切關注中國的經濟發展方向嗎?

懷裏揣着別人的錢,花起來手大腳大,沒有任何心理負擔,這就是經濟乞丐中共揮金如土,而全球金融巨頭無法瀟灑起來的原因。

中共國加息事件的極大震動和甚好的自我感覺說明了中共是世界金融舞臺上最大的乞丐和無賴!

 
分享:
 
人氣:27,5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