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數萬民衆暴動 當局調集上萬軍警包圍漢源
 
2004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陸四川漢源正在興建的軍330KW大型水力發電站,瀑布溝電站,涉及整個縣城及幾個鄉十幾萬民衆的移民搬遷。由於政府與電站開發商勾結,將養活10萬人的肥沃良田說成高山峽谷的不毛之地,將二類賠償地區特批爲五類地區,用14年前的賠償標準對老百姓進行安置,並動用公安、武警對全體不願提前搬遷人員進行逮捕、驅散,導致全縣人民強烈不滿!在多次上訪、請願無結果情況下,於2004年10月27日夜間,數萬民衆自發組織,前往電站阻止電站截流。由於武警出動並傷人致死,導致數萬民衆暴動,抬屍衝擊縣政府大樓。目前全縣學校已集體罷課,罷工,政府部門完全癱瘓。當局正從各地調集大量軍警前往漢源,事態正在不斷擴大中。

據博訊消息,目前,四川漢源情勢一觸及發,上萬軍警已經緊急出動包圍漢源。該地交通、通訊已被切斷,網絡也已被控管,相關消息被封鎖。

據悉,軍警已準備開始武裝鎮壓。爲阻止軍警進入,羣衆堆置路障,車輛交通已經被阻斷。目前羣衆自發分組把守各要點,縣城街上空無一人,政府人員不敢穿制服,攝像拍照被禁止。地方政府已無法行使職能,一位最後包圍前離開漢源的學生形容說:只差忿怒的羣衆沒有槍。截止今晨,與武警衝突已死多人,重傷數人。

由於四川漢源地處偏遠,在中國政府刻意封鎖消息下,此事無法像重慶萬州暴動一樣馬上被外界知悉。上萬武警部隊已經待命進行武力鎮壓。目前有少數從漢源包圍中逃出的人士正努力將消息傳出中國,希望引起國際注意,讓中國政府受到壓力,停止使用武力鎮壓手無寸鐵的貧苦百姓。


 
分享:
 
人氣:17,9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