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病菌學家:危險流感明年爆發 10億人難躲劫難
 
2004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俄羅斯新聞社網站報導,「明年世界上將會出現新的非常危險的大流感病菌,如果在全球開始流行,將會在半年內導致10億人遇難。」這是俄羅斯名爲「D.I.伊萬諾夫」病菌科學研究院的德米德里.利沃夫院士星期四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做出的預測。

德米德里.利沃夫院士還表示說:「如果這種病菌出現,將會使開始流行國家的70萬人感染,其中的30萬人將會死亡。目前不能確切將俄羅斯排除在被流行病傳染的可能性之外。」

據俄羅斯塔斯社轉述利沃夫院士的介紹說:「這種可怕病菌最有可能是從被稱作『禽流感』(H3N2)的病菌異變產生。新病菌產生的可能性有百分之百的保證,不在今年就在明年。」「因爲,根據以往經驗,這些病菌一定會產生變種,那就是流行病的開始,現在距離世界性的災難只剩半步了。」

他還解釋說:「東南亞爆發的『禽流感』導致了上億的家禽死亡,但是最可怕的是,病菌感染到豬的羣體。有45人感染了『禽流感』,其中70%的患者死亡。但萬幸的是,只有一起而且是未被證實的一起感染是人傳人的。」

根據利沃夫院士透露,目前病菌並不十分「情願」的在人之間傳染。然而,一旦有一頭豬分別從家禽和人感染了這種流感病菌之後,這兩個不同來源的流感病菌將會在豬的體內結合,產生新的病菌。新的病菌將會具有人傳人的「熱情」,大規模的流行病就開始了。這位學者同時強調,豬是非常容易從家禽和人感染上病菌的。

利沃夫院士此外還表達了對於俄羅斯醫療系統的擔憂。他表示,俄羅斯的醫療系統應該提前做好準備。

這位院士最後表示,1919年所發生的「西班牙」流行病和1970年的「亞洲流感」均導致了無數生命的死亡,這些都讓我們無法對此掉以輕心。目前,我們已經得到了預警信號,這就是『禽流感』。現在,在他所在的研究院內,已經有8個相關實驗室在對此進行研究。他還強調說,國際衛生組織也在密切地關注整個事態的發展。

 
分享:
 
人氣:14,7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