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及全球無國倖免!威脅數十億人流感大流行將爆發
 
2004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在疫苗最快也要明年三月才會研發出來的情況下,一場流行性感冒可能影響世界的每個國家,造成數百萬人死亡,全球四分之一人口染病。

法新社曼谷二十五日電,世界衛生組織全球流感計劃的史托爾教授說,今年在泰國與越南造成三十二人死亡的禽流感,是造成這場無可避免的流感大流行最可能的原因,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場流感大流行會在下星期或是明年開始。

他預測,世界六十四億人口中,會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感染流感。

在曼谷一場由十三個亞洲衛生部長參與的會議上,史托爾告訴記者:「預估這場流感將會造成全球兩百到七百萬人死亡,百分之二十五到百分之三十的人,也就是超過十億人會染病。」

他說:「這場流感範圍會遍及全球,每個國家都不能倖免。」

美國之音記者馬力亞11月25日香港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亞洲國家說,目前亞洲地區的禽流感有可能引起全球範圍致命的人類流感,導致數百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這個星期在曼谷召開一個重要的地區會議,制定控制流感和其他傳染病的戰略。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四發出嚴峻預測說,目前在亞洲出現的禽流感很可能引發一場致命的瘟疫。

施托爾是世界衛生組織全球流感項目負責人,他星期四在曼谷召開的傳染病國際會議上描繪了一幅一種新的致命人類流感將如何影響世界的暗淡畫面。他說,一種流行病將引發公共衛生危機。這是些估計數字,估計死於流感的人可能在200萬到700萬之間,而受到傳染的人可能超過10億。

施托爾博士說,世界已經有30多年沒有爆發過大範圍的流感疫情了,超過了通常的爆發週期。

今年亞洲出現的禽流感似乎已經傳染到人身上,致使30多人死亡,數億隻家禽被宰殺。專家指出,在家禽中控制這種疾病的努力幾乎沒有奏效。

施托爾博士還警告說,H5N1型禽流感令人擔憂,但亞洲存在的其他動物流感病毒也有可能引起流行病。他說,「毫無疑問,會再次爆發流行病,是今年還是明年,我們不知道,是H5N1型,還是其他什麼病,我們也不知道。」

報導說,聯合國官員不是第一次就可能爆發人類流感疫情發出警告。去年,泰國最初隱瞞了一個養雞場出現禽流感的情況。家禽出口是泰國農業的支柱。H5N1型禽流感最早是1997年傳染給人的。有十八個人受到感染,其中六人死亡。

 
分享:
 
人氣:21,0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