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油荒」蔓延廣東
 
2004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高油價和供應緊張使得北京早已出現「汽油票」脫銷的情況,近日中國「油荒」蔓延到廣東省,深圳部分加油站開始限量供應清潔柴油和90號汽油,有些地方僅能加五十元人民幣油量,甚至有加油站聲稱,存油量僅夠七到八天使用,再無補給就要斷貨。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深圳「油荒」的消息,中石化深圳石油分公司主管承認,當前深圳油品市場供應「總體上比較緊張」。他向「晶報」說明,除了90號汽油和柴油外,93和97號汽油也不樂觀,但中石化下屬加油站還有油可加。

報導指出,深圳部份加油站已經實施「限量加油」,加油站業者強調並非「囤油」,而是油品供應不夠,雖然中石化維持供油,但是每天只供應一定數量油品。

事實上,除了中石化、中石油下屬的加油站和BP等加油站能保障供應油品,一般民營的加油站大多有供油危機。深圳寶安西鄉一家加油站的站長透露,柴油早就沒有進貨,現在用的都是加油站儲存,過幾天就無法供應,90號汽油一樣僅能供應七、八天。如果這一兩天再拿不到90號汽油提貨單,加油站也只好停止供油。

另外,多個省市已開始嚴重缺乏柴油和汽油。近百輛來自多個省市的油罐車近日在廣州黃埔油庫外排大隊購油,據油車司機表示,附近區很多油庫都已斷貨。而廣州的消息也表示,廣州本地區不少油站也已出現柴油斷供的情況。

據廣州信息時報報導,近百輛來自外市外省的油罐車在廣州市黃埔油庫髮油臺外排成長隊,絕大多數是要裝運零號柴油,有的從凌晨六時就開始排隊,直到下午六時仍未輪到。外地司機稱,因爲廣州以外的柴油供應都已經斷貨,所以只能到廣州裝運。油庫已表示會通宵供應。

報導表示,廣州石化廠附近的黃埔油庫門前,油罐車排了約兩公里長,都是十五噸載重量的重型油車,場面罕見。

據東莞一名司機表示,三、四天前,東莞所有油庫的柴油已經全部售罄,這幾天,他所屬的中石化東莞分公司一共三十多臺油罐車全都來廣州裝油,每天一趟,但以前一個小時就可以裝油走人,但這幾天愈來愈緩慢,他已經排了近十個小時依然沒有輪到裝油。


 
分享:
 
人氣:14,9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