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給江澤民的「以德治國」評分處理了!
 
作者:範英著
 
2004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河南大平煤礦「10.20」慘劇造成148人死亡和失蹤,因失蹤人員生還機率「極其微小」,只能分爲見屍和不見屍罷了。大批家屬在礦場徹夜不眠等待消息,由於搶救進度緩慢,家屬一度欲衝進封鎖區,曾與公安衝突。照片中顯示家屬的錐心泣血,痛不欲生的情景,石頭也會落淚。但竟有那麼一批人,卻在供餐上幹起了傷天害理的事情。

22日14時許,被安排在新密市青屏賓館的100多名遇難礦工家屬在中午就餐時發現,每桌端上來的兩盆菜中,竟然有一盆是餐廳客人吃剩的飯菜,菜裏有吃剩的雞骨頭、魚刺、粉皮碎片等,在場的家屬當即與餐廳人員理論。但一名餐廳服務人員竟然舉着刀從廚房衝到飯廳,與遇難者家屬發生更加激烈的爭執。14時30分左右,其中60多名遇難者家屬端着盛剩菜的飯盆,集體到新密市信訪科集體上訪,情緒異常激烈,其間並與公安發生推撞。遇難礦工趙建峯的家屬郭秋紅等指出,吃的好壞都無所謂,但不能拿這種客人吃過的剩飯來侮辱人。

記得已往北方大城市飯館門前有一個大缸,凡客人吃剩下的飯菜,統統倒入缸內,名曰合子飯或雜合菜,乞丐登門便得到一勺,堪稱功德無量。但是人們沒有想到,在今天如外交官唐家璇對外宣稱的「堂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政府一再引以爲榮的「經濟崛起」的國家,出現了對待奔赴礦災現場的難屬像就像打發要飯的一樣,把「正式客人」的剩菜端到他們面前!他們把剩菜端上桌的時候,竟然臉不紅、心不跳!

我不認爲賓館完全是爲了錢。在這次已經公開報道出來的震動全國和中央的礦災中,賓館的一切招待難屬的費用是用不着發愁無處如數報銷的。再說,這些遇到親人死亡和等待親人生死消息的難屬,都已悲痛到極點,他們還能吃下幾口飯!

在這個缺德事件暴露後,那個廚房中跑出同難屬爭辯的服務員,不思改正,反而無理狡辯,持刀威嚇,同中共的一貫表現──暴露了自己各種罪惡後也要狡辯並恃武力倒打一耙的無恥嘴臉,何其相似乃爾!從這裏可看出,中共的道德敗壞霉菌和法西斯細菌已經浸入到社會機體的每個毛孔了。

但我們不能忘記,江核心曾在臺上提出「以德治國」。御用文人也曾羣起而捧之,下面便是一例:

──江澤民總書記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提出了「以德治國」的重要思想,並把「以德治國」作爲一項重要的治國方略加以強調,意義十分重大。「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是社會主義國家治國方略的兩個相輔相成的方面。法治屬於政治建設,屬於政治文明;德治屬於思想建設,屬於精神文明。兩者雖屬於不同的範疇,但都是管理國家、治理社會的重要手段。道德的社會功能是多方面的,它對社會具有積極的規範、教育、導向作用,所以,道德歷來成爲人們修身養性,完善自我乃至治國安邦的重要工具。

請看,「以德治國」原來是「重要思想」、「治國方略」、「修身養性,完善自我乃至治國安邦的重要工具」,當初我們真是「有眼不泰山」了!但是,江核心的這思想、這方略、這工具,實行多年,也該評個分吧!這難屬餐桌上的「雜合菜」就是分數!另外,中秋節的廁所月餅是分數;添加殺蟲劑滴滴畏的有勁白酒是分數;一得閣墨汁泡出的黑木耳是分數;執法部門酷刑迫害是分數;貪官們對百姓的敲骨吸髓是分數;二奶街、二奶村的大量湧現是分數;名曰親民、實則欺民的謊言更是分數;……

是時候了,是該給江澤民評分的時候了!也是該根據他的得分加以處理的時候了!




 
分享:
 
人氣:17,2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