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蔣介石領導中國而不是共產黨,中國會怎樣?
 
作者:火狐狸與花狐狸
 
2004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如果當年是國民黨領導中國而不是共產黨,中國今天會怎樣?

亞洲發展之究

二戰後,美國的國際戰略家早已深知,社會主義制度對資本主義是強大的威脅,單純依靠美國的力量難以遏制其擴張趨勢。正因如此,美國才改變了將德國、日本變成農業國的初衷,通過馬歇爾計劃大力扶植西歐、日本和臺灣、南韓。

美國哈佛大學的著名教授愛德華曾指出,美國的對外援助總額的80%,提供給了社會主義世界的周圍國家和地區。如果中國是蔣介石黨政,美國人會相信日本人嗎?會扶持日本人嗎?

美國人幫 俄國人害

歷史的看,美國真正幫助中國,蘇聯共產黨只撈油水。

美國外援:如果中國是蔣介石當政,中國將成爲僅次於英國的美國的核心戰略伙伴。因爲,中國巨大的領土、無盡的資源是西方國家所沒有的。在抗日戰爭中,當時的中國和美國建立了無以倫比的鮮血凝結的友誼。順便提一句,美國可是近代史上唯一沒有在中國建立殖民地的國家,沒有參與瓜分晚清,不是中國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製造者。(而俄國是,而且是主謀要犯。)

中國給美國的賠款,美國人一分錢都沒拿走,清華大學就是美國人用賠款建立的,這個跟英國,俄國,日本完全不同。抗日戰爭時期,給中國的援助就更多了。飛虎隊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和美國總統是好朋友的蔣介石夫人宋美玲就多次在美國國會演講。所有這些讓中國美國的關係親密無間。臺灣到現在還和美國關係不錯,是真不錯,不是假不錯,很大程度是繼承了先輩的福廕。因此,從美國的援助角度,那是決定性的,遠遠大於俄國在共產黨建國後的第一個五年計劃期間給的援助(後來還連本帶利還回去了)。

有人說如果國民黨當政,不能有原子彈。這是無稽之談。我們自己做不了原子彈,是蘇聯給的技術;爲什麼蘇聯不直接把原子彈部署在中國呢?因爲那樣中美衝突就成爲美蘇衝突,中國的緩衝作用就沒有了。美國幫助了西方國家(英法等)都研發了原子彈,自然也會幫助他的東方最穩定的盟友中國來進行原子彈的研製。

周恩來不承認海外華人是中國人

東南亞華人對中國的經濟貢獻非常大,中共建國後不承認海外華人是中國人。

蔣介石當政期間,中國有一個重大的外援,就是東南亞國家的華人。抗日戰爭時期,無數南洋的華人,捨生取義,殺身成仁,不僅僅貢獻了無數的生命,更無私貢獻了無數財富。這些援助有力的幫助蔣介石抵抗日寇的侵略。

但是共產黨當政後,立即切斷了和這些國家華人的接觸,總理周恩來不再承認海外華人是中國人。這些紐帶被切斷了。要知道,雖然東南亞(南洋)的華人不足5%(新加坡是唯一的一個以華人爲主的國家)但是控制着這些國家的經濟。印尼,馬來,菲律賓,甚至泰國,至今都是中國人控制着那些國家的經濟命脈。

如果現在還是蔣介石當政,這些國家將自然而然成爲中國的衛星國,但自從中共當政,東南亞華人失去強大祖國的支持後,在居住國立即身份下降,備受宰割(如印尼多次血腥排華,強掠華人鉅額財富)或者接近完全被當地同化(如泰國)。在被迫經過一代人兩代人的與中國分割,那裏的華人已經否認了自己的歸屬,成爲當地的少數民族。他們不能和他們的祖父一樣把中國當成祖國,不能把所有的家產都貢獻給中共國,那不是他們的錯!

經濟發展模式

亞洲經濟發展模式主要有三種企業結構:日本的會社,韓國的模式,和華人圈的模式。韓國的模式就是蔣介石的模式,當時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受到國家保護和扶持。韓國就是這樣,只是韓國當年沒有中國的底子,所以他們選了大約一百個左右的企業左右,國家拼命扶持,高度保護,結果現在就有了現代,三星等世界級企業。

注意:韓國是發展中國家唯一一個有跨國公司的,爲什麼要有跨國公司,因爲跨國公司是一個國家吸取別的國家財富的唯一途徑(說遠了,打住)。假使蔣介石後來有機會繼續發展,今天可能就沒有豐田,鬆下了,都是中國的天下了。有人說如果蔣介石當政應該和現在共產黨當政一樣,因爲鄧小平20年改革都把落下的都補上了。這話我不信。想想當年蔣介石在全面抗日爆發前的「十年建國」的巨大成績,絲毫不比改革開放差!看看臺灣在蔣經國時代的騰飛,就會很清楚。我們一門心思去搞建設,沒有三反五反,大躍進文革,不會去打倒馬寅初,然後在20世紀後期,實現民主,如臺灣一樣,多好啊!

因爲中國共產黨好鬥成性,關着門斗還不算,還長期勒着褲腰帶和兩個世界搞對抗,和美蘇關係都惡劣,尤其六十年代和蘇聯老大哥關係緊張到一觸即發的程度,除了打嘴架搞什麼「九評」,還要長期「深挖洞廣積糧」,搞階級鬥爭七八年又來一次,今天這一部份人鬥那一部份,明天那一部份人鬥這一部份人,鬥來鬥去十幾億人鬥得見面就象烏眼雞,互相恨得咬牙切齒,這代價實在是太大了!如果那時蔣介石當政,軍備由美國出,咱們出人,把建設搞好,那多好啊!

道德建設

最後談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建設問題,就是道德建設。如果傳統的道德沒有了,中國人就不再是中國人了,有愧我們祖先,共產黨摧殘中國的「仁義理智信」非常專業非常徹底。文革過程中,學生出賣老師,兒子出賣老爸,妻子出賣丈夫,一家人都互相不敢信任,不說謊話沒有辦法生存,因爲共產黨就是靠這個起家的,所以現在中國人成爲最沒有誠信的人。這些事情,人在海外的時候最能體會得到,尤其是有了對比之後。

不過,中國人的純樸善良原本是聞名的,那是在文革之前。問問75歲以上的人都知道。我是問了我們老房東才知道的,他今年九十歲了。中國的事情他經歷很多。爲什麼說誠信、道德很重要呢?日本人彼此之間很信任,同胞絕對不會相互欺騙(對外人可不是這樣),在農業社會,一個村子的人,即使是不同姓氏不同家庭,可以一起合作種田,資本社會出現後可以開公司一起賺錢生產,因此可以產生很大的商社。(三菱商社的總產值,大於泰國的國民生產總值)而中國的人一旦失去誠信,當企業發展起來以後,家庭內部的成員達不到要求,或者人手不夠了,他們找不到家庭外合適的人來發展企業,不是沒有人有能力,而是認爲都不可信。因此,後續的發展就很難了。看看中國現在的企業,都是一代興,二代亡。而所有日本的家族企業都是由專業經理人經營的,在中國行嗎?以後在全球競爭下,就不能有優勢。

中共對文化遺產和環境保護的摧殘

除了誠信外,共產黨對文化的摧殘是史無前例的,看看北京吧,保護最好的地方,哪有兩千年曆史古城的感覺了?灰濛濛的什麼樣子?

這還不是最壞的,還有最壞的就是生態環境處於崩潰的邊緣。這在網絡上有很多論述,尤其是有一張衛星圖片,那不是僞造的,是衛星拍下來的,衛星圖片上中國是一片焦土!這些是共產黨乾的,不信你看看臺灣的衛星圖片,還有日本的,內蒙古的,韓國的……

總而言之,當年我們迎來了共產黨,建立了中共國,這是中國巨大劫難的延續,而不是終結。中國錯過了發展的好時節,一錯就是55年,代價實在太大了!今天台灣是個經濟發達的民主社會,如果把臺灣的這種模式用在大陸,那無疑是大陸人民的福音。


轉自萬維讀者網,有刪改



 
分享:
 
人氣:26,4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