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田恬
 
2004年10月22日發表
 

雄性梅花鹿有角,一般四叉。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前幾個月冒着酷暑到處調研,不可謂不辛苦,但四中全會居然被轟下了臺,很多親自提拔起來的「將」們都疏遠了他。最慘的是希拉剋來了,都沒能在北京見上一面,在上海西郊賓館接待時拍的照片新華網也裝作沒收到。

從上海發跡又回到上海的江澤民無奈之下,在上海尋找可靠不變心的下屬。

今天有個驚人消息,被保護的上海幫名單裏包括蛇、青蛙、蟾蜍,而梅花鹿變成了必除之而後快的政敵!

據悉,下命令者是江澤民的堂妹、江上清的親生女、國家林業局黨組成員、中國林科院院長江澤慧!

中央社臺北二十二日電,中國國家林業局最近出爐「關於促進野生動植物可持續發展的指導意見」,包括梅花鹿等五十四種人工繁殖馴養的野生動物,未來在衛生部門監定後就可供食用。

梅花鹿歷來是動物園裏供觀賞的可愛動物,尤其小朋友最喜歡看,怎麼要殺了吃?中國的豬、雞、牛都死絕了,要改吃鹿肉?鹿肉怎麼能比得上「薰拉絲」 味道鮮美呢?

林業局這個指導意見非同小可,看來江澤慧已經知道她哥是蛤蟆精,而且知道她哥提拔的那些幹部關鍵時刻都轉了風向,所以她在力所能及的職權範圍之內保護能保護的江家幫。

其它城市對林業局的「意見」沒什麼反應,而上海象領了聖旨似的,立即行動起來。


神經了,要吃梅花鹿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上海市野生動物保護處負責人表示,這次區分野生與人工馴養是個進步,因爲長期以來,在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中,對野外與馴養繁殖並沒有分類以及區別,但是在最新頒佈的「指導意見」中,明確提出對不同來源、不同性質的野生動植物及其產品,研究制定分類指導管理措施,建立有效的市場準入機制,爲合法進入市場的野生動植物及產品提供寬鬆、便捷的條件。

也就是說有法律保障,吃梅花鹿等五十四種人工繁殖馴養的野生動物是合理合法的。

上海特種養殖協會祕書長丁鼎立表示,在歷經SARS以及禽流感事件的打擊後,上海特種養殖行業顯得不太景氣,最新下達的這份指導意見對特種養殖業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對餐飲業無疑也是個好消息,給他們大開方便之門──誰能分清他們宰殺的是人工繁殖的還是野生的?

這都不是這則新聞的焦點,焦點是幹什麼都行,不能動江澤民的人馬。不但不能碰,而且要重點保護!


這是上海市重點保護對象!
報導說,上海野生動物保護站表示,蛇、青蛙、蟾蜍並不在「商業性經營利用馴養養殖技術成熟的陸生野生動物名單」中。這三種動物被列入中國『國家三有(有益、有經濟價值、有科研價值)物種名錄』中,上海產的這三類動物更是屬於「上海市重點保護動物」,不允許捕食。

乍一看覺得不可思議,爲何上海幫要宰殺梅花鹿,捨不得吃蛇肉、田雞腿、喝蛙卵湯?中國有多少珍貴動物需要保護,爲何祖輩上就食用的蛇、青蛙、蟾蜍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期卻成了「上海市重點保護動物」? 看來全國沒有人理會江澤慧的指示,江澤民只好在上海地盤上最後一搏,能救一個兵救一個兵,能救一個卒救一個卒,救它們就是救自己!

上海坊間是最早傳出江澤民是癩蛤蟆託生的,所以江澤民當政這些年出現了很多與蛇、青蛙、蟾蜍有關的怪事。

上海人最喜歡吃蛇肉和炸田雞腿,聽了這個怪聞,有的氣憤的說:江澤民提拔了那麼多將軍,怎麼現在都用不上了,現在只能要這些蛇兵蛙卒來保護他?有的更神祕兮兮的說:不頒佈這個法令我還不知道呢,看來真是吃一個,江澤民的人馬少一個,我今天回去動員街坊鄰居都去買去吃,讓江澤民這隻癩蛤蟆早點完蛋。


特別加註:梅花鹿簡介

別名花鹿、鹿,屬於鹿科,學名爲 Cervus nippon。

梅花鹿是一種中型鹿,體長140~170釐米,肩高85~100釐米,成年體重100~150千克,雌鹿較小。雄鹿有角,一般四叉。背中央有暗褐色背線。尾短,背面黑色,腹面白色。夏毛棕黃色,

遍佈鮮明的白色梅花斑點,故稱「梅花鹿」。臀斑白色。

生活於森林邊緣或山地草原地區。季節不同,棲息地也有所改變。雄鹿平時獨居,發情交配時歸羣。晨昏活動,以青草樹葉爲食,好舔食鹽礆。9~11月份發情交配,雄鹿間爭雌很激烈,各自佔有一定的地盤範圍,次年4~6月份產仔,每胎1仔,幼仔身上有白色斑點。

產於東北、安徽、江西和四川。梅花鹿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歷史上捕捉獵殺過度,野生數量極少,現人工養殖種羣己達數十萬只。

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分享:
 
人氣:45,1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