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媒界地震開始!央視馮驥受賄被判重刑
 
陳東
 
2004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武漢電視臺前臺長趙致真在美國被起訴之後,我們發現大陸傳媒界其實早已發生地震。

中央社臺北二十日電,中國官方中央電視臺原文藝中心副主任馮驥,因受賄六十萬元人民幣,今天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這是去年該臺文藝部主任、導演趙安因受賄罪入獄後,又一起中央電視臺部門負責人涉嫌經濟犯罪的案件。

受賄六十萬元人民幣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開什麼玩笑!在貪污受賄成千萬上億的數不清的大案要案面前,這又算得了什麼?

新華社報導,今年四十七歲的馮驥,歷任中央電視臺影視部副主任、主任,文藝中心副主任,長期負責中央電視臺的電視劇製作、收購和播出工作。二00三年八月初,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局把舉報馮驥的線索轉給北京反貪機關,當月馮驥被北京市檢察院逮捕。

檢方指控馮驥收受黑龍江省電視藝術家協會趙姓副祕書長賄賂十萬元,讓中央電視臺購買趙某拍攝的電視劇;馮驥還收受海南電視臺海韻影視節目製作工作室負責人王棟五十萬元,安排黃金時段播出其節目。

據指出,一九九八年,黑龍江省電視藝術家協會副趙姓祕書長與人合拍電視劇「滴血年華」,因無人問津,該劇導演之妻透過他人認識馮驥。一九九八年十一月,經由中間人安排,趙某在馮驥家門口以審片爲名,把樣帶和一部錄影機交給馮驥。第二天,他以馮驥的名字開設了一個十萬元的存單,委託中間人轉交給馮驥。

由於沒有親手接過存摺和五十萬元現金,馮驥在偵辦過程中拒不承認受賄。但檢方根據銀行取款單筆跡鑑定、信用卡匯款明細等證據,證明趙某的十萬元被馮驥親手領取,其中六萬一千元繳納單位購房款,另外三萬九千元轉入馮妻個人存摺。

此外,二00一年底,馮驥調任影視部副主任後,因爲幫助安排電視劇「大哥」在黃金時段播出,該劇合作人海南電視臺海韻影視節目製作工作室負責人王棟,把五十萬元匯入馮妻信用卡,辦案人員在馮驥家搜出王棟匯入錢的信用卡。

報導說,今年十月,向馮驥行賄的王棟,已被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三年。

據爭鳴雜誌10月刊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一份調研資料披露:從九十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數高達一萬六千至一萬八千人,攜帶款項達八千億元。

馮驥的六十萬元和八千億元之間的差額是多少倍?爲什麼馮驥被重判十一年?

所有的傳媒界都已經、正在和即將地震,請繼續關注。

 
分享:
 
人氣:24,3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