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生日前夕 門前聚集大批特務 (圖)
 
2004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於今年10月17日過85歲生日。有消息指出,近期,趙紫陽家門前聚集大批人羣,不明真象的人以爲是等候批准探望趙紫陽,並向他祝壽的人,但公安內部消息透露,其實都是特意在這一天調集來把守的特務。

太陽報9月29日報導說的,過去趙紫陽是不輕易被探視,但近來已變寬鬆,許多趙紫陽的舊部被允許探望,這個消息完全不確實。

目前仍遭軟禁中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雖然已經高齡八十四歲,但仍關心着中國大陸的政治改革進程。

1989年中國大規模學潮,演變爲全國範圍的民主運動後,趙紫陽提出在民主與法治的軌道上解決問題的原則,受到包括中國學生、社會各界和黨內各級領導的歡迎,一度緩解政治緊張局勢。

由於趙紫陽不願背書用武力鎮壓學生和市民,遭當權者免除一切職務,但保留了黨籍。據悉,此後15年,他一直被軟禁,沒有人身自由。趙紫陽的舊部說,趙不肯低頭,江澤民看得很緊。胡錦濤手握軍權月餘,趙紫陽的惡況仍沒有任何改變的跡象。




通往趙紫陽家衚衕15年來一直有軍警把守


日前,旅居法國的民運人士封從德及紐約的唐柏橋曾透過媒體,在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遭軟禁15年及他85歲生日前夕,發表文章呼籲北京當局「還老人以自由」。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採訪報導說,趙紫陽八十年代曾先後出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和中共的總書記,1989年六四事件時,因不同意動用軍隊鎮壓要求民主的學生和市民而被鄧小平等中共元老罷黜,並從那時候開始被軟禁在家。

報導說,不久前,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政府不考慮重新評價發生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


 
分享:
 
人氣:25,8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