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是江上青的仇敵(圖)
 
草蝦
 
2004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的祖母是誰?沒有人知道。按理說,這位江老太太人品應該不會太差,至少是勞苦功高品德賢良—她是愛國紳士江石溪的夫人、革命烈士江上青的母親、國家元首江澤民的祖母。只要她老人家沒有什麼劣跡,江澤民加以美化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爲緬懷祖母和母親乃是中國人特有的戀母情結,也是政治家美化自己家族的必然內容。江澤民這個大戲子,至少應該美言幾句慈祥溫厚之類的套話,才算是個孝順的孫子。然而,江澤民卻絕口不提,留下了「祖母之謎」。

且看江澤民派人搞的《江上青年表》的有關記載:

1911年4月10日出生於揚州江都縣仙女鎮上的一箇中醫、職員家庭,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父親江石溪爲其取名江世侯。

1915年江石溪受聘爲南通大達輪船公司協理,舉家遷至揚州東關田家巷。

1927年7月偕七弟江世伯到南通長兄江世俊(號冠千)處遊玩,參加了南通中學招生考試。

1931年2月……被父親接到南通養病。

1933年9月父親病故。

1934年8月受友人之邀,到東海民衆教育館做研究輔導工作。

1934年9月由母親範氏作主,與姑丈朱右村外甥女王者蘭訂婚。

1935年2月返回東海,接母親同行

1935年3月母親生病,常爲無錢醫治着急。

1935年7月辭去東海民衆教育館職務,奉母同回揚州。

1935年9月與王者蘭舉行婚禮。

1936年7月生長女江澤玲。

1938年3月生次女江澤慧。

1939年7月下旬路經泗縣小灣村時,遭到地主武裝襲擊,壯烈犧牲,時年28歲。

1939年秋長兄江世俊、長嫂吳月卿手足情深,將次子澤民繼承上青爲子。吳月卿陪伴王者蘭由管鎮郵差歐曉甫帶路到崔集掃墓。王者蘭賦詩明志,誓育遺孤。

從《江上清年表》可以看出,江石溪很是富有,在江都揚州南通三個城市都有房產。他做了十八年(1915-1933)的大達輪船公司的協理。大達輪船公司先由張謇創辦後由杜月笙接掌,長期壟斷上海南通揚州航線,在航運史上的地位早於盧作孚的民生輪船公司。

江上清的母親範氏,在江石溪死後窮困潦倒無錢治病,陪伴照顧他的是江上青而不是江澤民的父親江世俊。

細思之下就奇怪了。江石溪是南通大達輪船公司的協理,爲何既「遷至揚州」又住在南通?這位江門範氏老太太,爲何一直由江上青照顧而不與長房大兒子大孫子同住,難道江世俊江澤民這一家不孝?爲何富紳之家的老太太無錢治病顛沛流離?爲何江澤民始終沒有回憶這位祖母?爲何不見江澤民13歲以前在揚州生活的故事? 1939年江上青死的時候範氏還活着,此時江澤民已經十三歲,應該記得很多祖母的故事呵!

這個「祖母之謎」的答案只有一個:江上青的生母範氏老太太不是江澤民的祖母!

江石溪作爲富紳,有兩個老婆。大奶奶生了江世俊,二奶奶範氏生了江上青。江石溪進了大達輪船公司發財了,帶着大奶奶及其所生子女一直居住在南通,江澤民 1926年出生並且成長在南通。江石溪出錢在揚州買房,給二奶奶範氏及其兒子江世侯江世伯居住。江石溪死後,大奶奶帶着江世俊江澤民這一家獨佔家產,生活奢華(江澤民可以上大學彈鋼琴);二奶奶範氏則是斷了經濟來源窮困潦倒,偏房庶出的兒子江上青則仇視以江世俊江澤民爲代表的江氏家族,進而仇視社會參加共產黨以致喪命。

1939年7月下旬,江上清亡於小灣村,時年28歲。其妻王者蘭得到凶訊去「奔喪」。如果由家族會議決定江澤民承嗣給江上青,那麼13歲的江澤民應該同去,途中幫助嬸嬸照顧三歲一歲的妹妹,按照禮俗在江上清的墓前扮演「孝子」,應該給江上青的戰友汪道涵、張愛萍、張勁夫等人留下深刻印象。可是,汪道涵、張愛萍等是江澤民本人後來找機會表白之後,才誤以爲江上青有個過繼兒子。所以,江澤民不曾去奔喪弔孝,也不曾承嗣給江上青。

其實一想就明白,大奶奶的孫子江澤民怎麼可能承嗣給二奶奶範氏的兒子江上清?汪僞官僚江世俊的兒子江澤民怎麼可能承嗣給亂黨暴徒江上青?

二奶奶的兒子江上青離家出走,從根子上說是大奶奶所逼。也就是說,江石溪的大奶奶及其子孫江世俊江澤民這一家,恰恰是江上青的仇敵!

喬石與江澤民是同時代的人,解放前的履歷清清楚楚:1940─1945年,任上海南方中學、光華附中地下黨支部委員、書記,上海地下黨中學區委幹事,……1945─1949年任上海地下黨學委中學區委組織委員、中學分委副書記兼組織委員,上海同濟大學地下黨總支部書記,上海地下黨學委總交通,上海地下黨新市區委副書記,上海市北一區學委書記。

可是江澤民談到這十年間的事情只有一句話「1943年參加地下黨」,既說不出哪一級組織,也沒有哪位戰友出面吹噓他的「革命業跡」和他參加過的活動。

因爲在1949年以前,江澤民既不曾與二奶奶範氏也不曾與嬸嬸王者蘭共同生活,所以他回憶不出關於「祖母」和「母親」的光輝事蹟,更說不出如何與她們「共度父親死後的苦難歲月」。

現在江澤民下臺了,他僞造出身、僞造個人歷史的行徑又被重提出來,看來他就是燒成灰也躲不過歷史的審判。

有刪改

 
分享:
 
人氣:25,7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