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李肇星昨日記者會恰似你的溫柔(多圖)
 
鮑光
 
2004年10月12日發表
 

香港商業廣告
【人民報消息】老江,一個人爲什麼要突然暴跳如雷呢?往往是被戳到痛處、理屈詞窮或惱羞成怒時會如此表現,能講出理來的,能以理服人的,哪裏用得着發怒呢?您說是不?

中共原駐美大使李肇星才疏學淺,但能齜着大板牙以文革「紅衛兵」的姿態到處吼叫,美國官員爲了顯示自己的溫文而雅、有良好教養,從來沒有向他齜過牙,於是您就認爲李肇星行,能罵能跳,把他提拔起來當外交部長,是不?

我從心裏贊同李肇星給您當外交部長,也只有李肇星的素質給您這樣的人當外長才配套。

李肇星有很多趣聞,昨天,10月11日就有一個,老江,有人說,李肇星昨日「恰似你的溫柔」。

美國之音報導,星期一(10月11日),中國外長李肇星在北京跟聯合國祕書長安南共同跟記者見面的時候,對一個記者提出人權問題大爲不滿,當場發火。在記者會上,一個西方記者向聯合國祕書長安南提出一個有關中國人權的問題,李肇星當場發怒,對記者發出一通教訓。安南在一邊尷尬的觀看。

當時,美聯社一位記者問安南祕書長,他在跟中國領導人會晤的時候,是否提出了中國的人權記錄問題,以及聯合國關於酷刑問題的專員是否能很快訪問中國。


李肇星正在學江樣!
這本來是記者和安南之間的訪談,但「紅衛兵」李肇星居然在衆目睽睽之下,憤怒的要求那個記者站到前面來,並質問他是否讀過中國憲法。當時連安南在內的所有在場人都露出莫名其妙的神情。記者回答說,這次記者會的目的是要安南、李肇星發言。言外之意他和聯合國祕書長談話不需要先閱讀中國憲法。他的回答不軟不硬正卡住李肇星的氣管。就象2000年10月香港記者卡您脖子一樣!

被噎得上不來氣兒的大板兒牙立即憤怒的用中式英語高八度指責記者回避問題,說那記者不了解中國憲法是保護中國公民的人權,不了解聯合國憲章,不配向聯合國祕書長這樣的重要人士提出問題!

在他吼叫時,記者們都笑了,不約而同的想起了您,2000年10月在北京中南海,您會見香港記者時,不也因爲回答不了那些無法迴避又無法回答的問題而發怒嗎?您數落那香港女記者頭腦簡單,知識貧乏等等,結果讓她成了名記者。據說,您發火失態的事件至今仍然爲香港記者津津樂道,屢講不疲。昨天被您提拔上來的李肇星又搞出一個翻版來,記者說他的作爲「恰似你的溫柔」,並說對獨裁專政有了更進一步的切身體會。

據悉,李肇星這種和其身份極不相符的舉動讓記者們楞了半晌,又一陣開心,他們說記者工作很緊張、壓力很大,能看到這種紅衛兵表演,也是一種消遣。

美國之音說,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星期二從北京發出的一則報道以調侃的口吻說,「在中國官員面前提問題一定要小心,即使是聯合國祕書長在場,國際新聞媒體在場也要小心。」

這幾句話給您的維護霸權獨裁的拉皮老臉描繪得唯妙唯肖,那些外國人咋也跟北京人學會罵人不帶髒字了呢?

不過新華網知道您就是這麼「溫柔」下臺的,所以爲了避免外長被彈劾,就這樣報道:「在一名美聯社記者問安南祕書長「有沒有向中國表示對中國人權記錄的關切」後,李肇星外長禮貌的請提問的記者走前一步,以便能聽清他的回答」。




江澤民在中南海教訓香港記者




掐死你的溫柔!



 
分享:
 
人氣:20,2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