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哭吧!
 
2004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王玲玲、馮長樂11日採訪報導) 陝西碑林祭臺村7號發生強制徵地拆遷的流血衝突事件,碑林區區長史小紅、副區長羅小平從9月13號僱用黑社會『鎮暴』下,已有四名老人在驚恐中去世,另有幾十名村民被打傷、多人被抓。祭臺村的強制拆遷明天12號將進入實質性的正式拆遷,一村民說:「不光是地痞流氓進來了,那些個機器什麼的也早就來了。明天?! 哭吧!」

村民今天告訴記者:「明天是「他們」對村民房屋下黑手的開始。政府規定的強制執行的開始。村民們大難臨頭的真正開始。國家規定:公檢法不能參與、介入拆遷,所以區上糾集了黑社會、民工反正是污合之衆,在9月13號就進村了,他們非法進入村民家,所謂的丈量房子、土地,主要是讓村民籤協議,同意拆遷。不簽字的村民就會被打,他們還逼著那些租房住的人,趕緊收拾走人。沒人敢言語,都是敢怒不敢言,敢言的,像我們的侯隊長,10月7號那天他看到在傢俱中心地痞流氓把村民打傷了,上前維護制止行兇,他自己反被打,9號夜裏就讓警察給逮走了,罪名是煽動村民鬧事。現在已經有五個人被抓走了。還被刑事拘留。刑事拘留的意思就是可以無限期的拘留你。他們現在都碑林看守所。我媽就是被拘留的其中一個。」

記者問:你媽媽多大歲數?爲什麼被拘留?現在情況怎樣?你有沒有去要人?

答:「7號那天我媽跟其他村民一樣去守衛傢俱中心,被幾個黑社會流氓抬起從兩米多高的傢俱中心的門口扔下臺階,當時就起不來了,我姨媽也是這樣被扔下來的,肋骨被摔折了,不能動彈,她們都是60歲的人了。當天我媽就被抓了。

我去到看守所要人,要看我媽,看守所的人說,你再來就把你也拘了。沒有碑林公安局局長的簽字,祭臺村的一個都不能放。回家等著吧,拆完了就放了。

聽說村裏有村民當天去北京上訪,在長途汽車站就被截回了,在火車站、汽車站都有人盤查,只要是祭臺村人,就要被截住。

其實我跟你說話,我也很害怕,村裏的電話也是被監視的,很多我不能告訴你,我怕被打擊報復,村裏有一個「秀才」知書達禮的,有文化,知道法律,也是個「老政治」了,過去啥運動(中共的歷次政治迫害)都參加過,跟外人吐露了這裏的事,被國家安全局帶走,回來後發神經病了。這兩天嘴裏老是念叨「我崇拜毛澤東,我相信馬列主義」,昨天夜裏他也逃了。他曾經跟我說:別說話,現在不是講話的時候,等什麼時候那些貪官落馬時,氣候變了,你再說話。

村裏很是恐怖,人心惶惶的,老百姓沒有任何安全感,黑社會在這裏橫行霸道,整天遞著棒子在各家各戶門前晃悠,我們真的像犯人一樣,被黑社會管著。如果政府已經變質成這樣了,我想我只有兩條路。要麼當黑社會,要麼就自殺。哪裏有過這樣忍氣吞聲任人宰割的日子!」

記者問:你們村的傢俱中心是屬於誰所有?好像暴力首先從那裏開始的。

答:「傢俱中心是集體企業,是由一個開發商蓋的,租用我村的地,使用期爲12年,已經使用六年了。我村有50%股份。開發商跟政府勾結,政府硬說這個建築是違章建築,還說什麼集體財產不賠償,所以他們進村後,首先要拆的就是傢俱中心。

村民全去了,把中心圍住,不讓拆,僵持著,後來他們先動手,很多村民手上沒有傢伙(武器),就被打,沒想到政府真狠,真動手打老百姓。村裏年齡的人比較多,受傷的很多都是老年人,婦女比較多。有一個梁姓的36歲的人,被打的用擔架抬上救護車的,眼睛被打瞎了,還有一個39多歲的被打到大小便失禁。

9 月13號進入以來,已經陸續有四位老人去世,都是連驚帶嚇的走的。昨天(10號)死的那個梁姓老漢,60多歲,平時身體好著呢!7號那天在二環路上,被地痞毆打,讓他走,他就抱著一棵樹不走,幾個地痞一起有拉有拽、有推有踹的,當晚就被家人送醫院,10號就死了。連續死了好幾個老人,村裏人都很害怕也私下議論紛紛。他們都是祖祖輩輩生活在這裏的,讓他們離開土地,他們能怎樣想呢?我不知道我媽如果回來後,看到家沒了,房沒了,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承受得了這個事實。我擔心我媽!」

記者:村裏的人爲什麼對拆遷有如此大反彈、強烈的不滿呢?

答:「你是城裏人吧,你見過150米的馬路嗎?本來要修50米寬的路,現在又改爲要多徵出100米了,我們村整個都要被剷平!一戶不落下。我們是城中的村,因爲我們還是農業戶口,其實我門村是在城裏範圍,黃金地段,四通八達,周圍都是商業區。村民大多以出租房子給城裏人住爲生活來源的。雖然我們的位置是身在城裏,但身份是農民,我們享受不到國家的任何補助,比如:社會保障、福利待遇,什麼都沒有。

我們家有1,200平方米,4層樓,每層300平方米,這土地是我爺爺那時買的,住了好幾代人。我家這個大宅子,也就能得到二百萬元的拆遷補償,這些錢能買回我家這個面積的房嗎?國家政策說,拆遷後的住房不能低於拆遷前的水平。區上的文件說,每平米給補償1,400元,可是買商品房,還得是最不好的那種,現在的平均價還得一平米2,400元左右呢。

這些原本屬於集體所有的土地,結果現在變成了國有土地,政府給村裏(集體)的補償一畝地爲六萬元,而政府賣給開發商一畝地爲二、三百萬元!我們農民真是吃虧大了!

要使用我們的土地,有不給我們安置住處,說是讓我們「自行過渡」。兩年後政府給蓋好新房子就搬進去。拆遷補償款也沒有,政府給我們的都是空的,不能兌現的。很多村民都要去找房子住了,原本都是出租戶。

明天就是忌日。12號前簽字的村民未來搬到新房可以分到三層,12號以後簽字的只能分到兩層。真是逼著我們簽字。」

記者:你估計明天會怎樣呢?會不會有更多的警察等再來呢?

答:「不光是地痞流氓13號就進來了,那些個機器什麼的也早就來了,明天?! 哭吧!」

關於10月7號那天的暴力拆遷,另外有位村民告訴記者: 7號那天警察就有上千人,黑社會有500多人。那些個警察站在人行道上,看著黑社會打、砸、搶,他們不動手,他們負責不讓村民跑出村,他們5個人一排, 200米的路,都是警察,你說有多少人吧。還換崗。我活了60多歲,見過國民黨軍隊,見過日本鬼子,都沒有見過今天政府的這個陣勢!手裏都拿著傢伙。我們是誰呀,我們不就是老百姓嗎?跟我們老百姓老農耍橫算什麼本事呀!他們抓著人的脖領子就打,什麼也不問,也不管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下手真狠呀!多少人都打傷了。現在我們都不敢出門,讓都在家裏呆著。

 
分享:
 
人氣:15,2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