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历史小故事真是为江氏父子准备的
 
诸葛仁
 
2003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正见网》上有两个历史小故事,一个是史然整理发表的「帝武乙无道 天惩之」,另一个是史轲整理发表的「贪枉致死的武攸宁」。这两个真实的历史故事确实给人以启发,让人不能不联想到江泽民,江以为可以无限度地胡作非为、横征暴敛、军权在握、不可一世,其实惩罚已经在逼近、逼近、逼近......

我相信,过若干年之后,江泽民的下场也会出现在历史故事中,用来警示后人。

帝武乙无道 天惩之

殷朝自盘庚中兴以后,经过八传,由武乙即位。这时,殷都从亳迁到了黄河以北。

武乙狂傲,暴虐无道。他甚至想和上天一争长短。武乙曾经制作了一个木偶人,称他为天神,跟他下棋,让旁人替他下子,欲和天神一决胜败,结果天神输了,就认定天神无能,于是用刑戮加以侮辱。

他又命左右用皮革制作了一个囊袋,里面盛满血,悬吊于空中,拉满弓,仰天射它,说这是“射天”。

有一天,武乙到黄河和渭水之间去打猎,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武乙遭暴雷震击而死。武乙在位仅仅四年。

(《史记-殷本纪)


贪枉致死的武攸宁 

武则天的亲戚建昌王武攸宁贪敛非常,横征暴敛财物,导致他辖区内的百姓十家就有九家倾家荡产,潦倒乞讨的充塞于途。老百姓向苍天诉苦,满路上的人都长吁短叹。

当时,他为了储存自己横征暴敛来的财物,建了两百多间的超级大仓库,每一间都有百步之长。可是突然有一天他这两百多间仓库遭了雷击,结果给烧了个精光,简直是瓦砾无存。结果所有的老百姓和官员都拍手称快。

武攸宁心酸痛楚万分,可是雪上加霜的是,他的脚丫子肿了起来,得了脚肿病,肿得像瓮粗,他酸楚疼痛得不能忍受。这样被折磨了几个月后就一命呜呼了。

(《朝野佥载》)

 
分享:
 
人气:23,1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