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报终有时:历史上的今天 江青反革命集团被推上审判台 (多图)
 
2003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天是一个令江泽民集团恐惧的日子!──目前,全球公审江泽民高潮迭起,全世界十几个国家已将江泽民告上法庭。十三年前,江青反革命集团被推上历史的审判台情景,怎能不让今天的江泽民毛骨怵然!──恶报终有时!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定都报!


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10名主犯被押上历史审判台
1980年11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主犯。

1980年9月26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通知指出:依法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强烈愿望。现在预审工作已经结束,案件已送到检察院,预定在10月间提起公诉,依法审判。9月26日至29日,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火青在会上宣布,这次准备提起公诉的10名主犯是: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陈伯达、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江腾蛟。对已死的各犯不再起诉。会议决定成立最高人民检察院特别检察厅和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10名主犯进行公开审判。


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
11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宣布开庭。特别检察厅厅长黄火青宣读了起诉书,列举了林彪、江青这两个反革命集团的4大罪状48条罪行。特别法庭庭长江华宣布,对10名被告,将由第一审判庭和第二审判庭分别审理。经过两个月零五天的审理,1981年1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宣布了如下判决:

判处江青、张春桥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判处姚文元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判处王洪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陈伯达、
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江腾蛟
判处陈伯达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判处黄永胜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6年;
判处吴法宪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6年;
判处李作鹏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判处邱会作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判处江腾蛟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此后,各地人民法院、军事法院,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的其他案犯也陆续分别进行了审判。



 
分享:
 
人气:16,0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