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僞火》在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上獲獎 (圖)
 
2003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僞火》DVD封面


分析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的影片《僞火》(False Fire) 獲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該片是由北美非盈利民間中文電視臺「新唐人」製作的。頒獎儀式於11月8日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哥倫布藝術設計學院坎薩中心舉行。

2001年1月23日,有幾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自焚,其中一名婦女當場死亡,其他幾人嚴重燒傷,包括一名小女孩。中國官方媒體迅速報道了這起自焚事件,並一口咬定自焚者是法輪功學員。接着中國政府在世界範圍大肆渲染這起自焚事件,藉此挑起人們對法輪功的仇恨。

然而,人們在觀看中央電視臺的宣傳節目時,卻發現很多不合常理的疑點。在《僞火》這部影片中,以主持正義、支持人權爲主旨的新唐人電視臺製作人系統地分析了這些疑點,從而揭示了天安門自焚事件極有可能是中國江氏政府爲栽贓法輪功、併爲鎮壓法輪功製造藉口而炮製的一起僞案。

以社會問題、教育和人文紀錄片爲主、在記錄片領域享有盛譽的的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已有52年的歷史,今年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歐洲、印度等地的200多家媒體和獨立製片人,參展的影片有600多部。反映二戰時期美軍猶太士兵在納粹戰俘營遭受迫害的影片獲得電影節大獎──克里斯獎。新唐人電視臺參展的另一部講述了一名華人藝術家通過公共藝術改善美國黑人社區的影片──《葉蕾蕾傳奇》獲電影節藝術類銅獎。



 
分享:
 
人氣:17,5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