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鬼附身的经历
 
作者:里程
 
2003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九七五年我参加“农业学大寨”工作组到农村驻队。一天早上,一个小队干部气喘吁吁地来到我的住处:“不好了,我们队闹鬼了!”我不禁一惊:“大白天的,闹什么鬼呀?!”他说:“有人被鬼附着了!”他希望我前去处理。我无法推脱,硬着头皮赶到出事地点,挤得水泄不通的人群为我闪开一条路。

我进到内圈,见一个披头散发的妇女正手舞足蹈,又哭又闹。我忙向该队队长询问详情。原来这是一个穷队,无副业可搞,一个工才值一毛多钱。不久前人们发现表土下面有沙土,可用于翻砂。于是各家各户自行去挖沙,然后用架子车拉到县城里卖给翻砂场。虽价格低廉,但总可以挣一点买油盐的钱。该队一个中年男子挖沙特别起劲,洞越掏越深,又无任何安全设施。不幸沙洞塌方,他被活活埋在洞里。当人们把他刨出来时,已血肉模糊。家人无力出殡,买了一张草席,和衣把他埋了。

这发疯的妇人是死者的邻居,那天早上突然疯癫起来,满口是死者的话语。队长介绍完后,我听见这妇女说,“我死得太惨了!没有棺材,连衣服也没换一件就把我埋了!我太屈了!”语气,声调都象那死者。我不觉倒吸了一口凉气。

当时正是出工的时候,我让几个人把他搀回家去,以便让大家散开,下地干活。不料这位多病纤弱的妇女的脚象钉在地上一样,几个小伙子都拉不动!我一时无计可施。几个老者见状献策说,只有让死者的家属出来劝驾了。我派人找来死者的妻子。她对那妇女说道:“你丢下我们一甩手就自己走了,你已把我们害得够苦的了!为什么现在还要搅和我们?!你快走吧!过几天我们给你送一身衣服去就是了。”这一招还真灵。那发疯的妇女安静下来,说:“好,我走。 但走前让我再喝一口家里的水---”我忙吩咐人用大海碗盛了满满一碗凉水来。她咕通咕通一口气喝下后就瘫在地上不醒人事了。待她醒来后,我问她到底怎么回事。她说她什么也不知道,只觉得累极了,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我曾听说过鬼魂附身的事,但亲眼见到却是第一次。用无神论很难解释。联想到小时候听到的故事,有些也是亲人们亲身经历过的事情,他们没有必要编瞎话呀。可相信鬼神,又与我们一直受的教育相左。两难之间,我只好竭力想把这些事忘掉。

摘自(游子吟)


 
分享:
 
人气:15,5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