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国会对中国施压的让步遭到批评
 
2003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台北26日电,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洲国会演讲,为避免遭到抗议,竟施压限制议员在特定区域内听讲并予以严密监视,绿党领袖批评这形同「推销专政」;澳洲媒体则质疑「以经贸换人权」,被中国人说服压制言论自由。

对于澳洲绿党议员可能在胡锦涛向澳洲国会发表演说时促成抗议活动,中国外长李肇星于演讲会前最后一刻直奔国会大厦交涉,他转达胡锦涛口讯指出,澳方必须保证演讲不受骚扰,否则将取消演讲。对此,澳洲参议院议长保罗、众议院议长安德鲁随即让步,保证不让绿党邀请的贵宾和藏独人士进入国会顶层公众席。

于是,会议开始时,绿党议员的客人被带到平时供参观国会学生坐的玻璃房内,由议长办公室人员和中方保安人员严密监视,无法抗议。胡锦涛则在接到李肇星通知后才前往国会,比原定演讲时间迟了一些。

对于澳洲国会的让步,澳洲媒体纷纷质疑为「以经贸换人权」,对国会的懦弱表现提出强烈质疑。澳洲人报认为,这起事件「是压制国内言论自由的中国人,成功说服澳洲国会做同样的事情」。

 
分享:
 
人气:15,8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