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中共近半个世纪谎言 新华社「醉翁之意不在酒」
 
2003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社网络版10月25日头版曾转载了一篇《新民周刊》记者胡展奋的文章「湘鄂赣血吸虫调查 : 血吸虫根本未被消灭过」,以湘鄂赣血吸虫疫区触目惊心的事实揭露了中共所谓的「送瘟神」是欺骗了中国人民近半个世纪弥天大谎。以致让许多人质疑这个中共国际喉舌新华社是否「喝醉了」。

不过,如果仔细读看全文,会发现新华社刊登这篇文章是经过一番精心考量的。

文章指出,「14年前的1989年,我曾经赴疫区采访,14年后重返疫区,发现疫情不但依然“如炽”,而且连五六十年代建立起来的农村公共卫生体系也基本崩溃。」

文章还指出,「客观地说,解放以来,血吸虫病的确有过几次被遏制的时期,那就是大跃进时期、70年代中期、80年代末期」。

文章在谈到全国血防体系处于崩溃状态的问题时道,「岑河在荆州市的东郊,现有的血防站建筑还是当年胡国富任站长时发动职工集资盖的,那是血防史上最好的年头。」「这也许是荆州地区极少数还苦苦死守着的血防站了,现有职工32名(含9名退休职工、1名癌症病休职工),原来的工资标准,站长以下到职工,800元到500元不等,自1996开始只拿15%的工资,2002年开始,就分文没有了。」

文章中当记者提起国家以前收治血吸虫病人都是免费的的问题时,「血防站李站长说,早就收费了,都10多年了,前些年,“晚血”病人还可免费,现在“晚血”病人也收费了,当然,对特困的晚血病人,政策上还有补贴,但那是撒胡椒面,“大头”还得自己出。」文章接着统计结论道,「2002年,岑河镇的慢性血吸虫病人为治疗总计花了79.6万元;晚血病人为治疗总计花了32.5万元。老百姓一年就是100多万的支出,严重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就全国血防体系崩溃的问题,文章还举了一个例子,「观音垱血防站彻底解体了。支部书记兼站长王玉华已经完全不上班,是被赵昌炎临时叫来的,“谁知道他在家里鬼混什么,也不知道他怎么活的”。」「“我有什么办法”,王玉华胖嘟嘟的脸上挤满了无奈,指指一排排的空房,“老百姓的家还没有来得及‘鬼唱歌’,我这里已经夜夜‘鬼唱歌’了。” 」

「没有一分工资,大家要走,我拽也拽不住。什么坚守岗位?你不给人薪水,说话就没有底气。原有编制16人,现在只剩我和统计员两人算是留守,今年1月到9 月,我们俩总共只拿了360元,“我想把它给卖了”,王玉华指指血防站屋顶,满不在乎的模样像是一个农民要卖他的牲口,“用了10年了,还有五成色吧,卖它个 30来万再说,还债。”」

纵观全文,不难看出,全国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崩溃,从而造成严峻的血吸虫疫情雪上加霜的状况是近13年来事情。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的13年「政绩」被吹捧的「天花乱坠」,现在新华社精心选刊这篇揭穿中共长达近半个世纪谎言的文章,实可谓「醉翁之意不在酒」!



 
分享:
 
人气:15,2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