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访后院又起火 同窗密友田凤山中箭落马 (图)
 
2003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5月26日,胡锦涛出访前往法国参加G8峰会。5月30日,中国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突然变调,在国务院新闻办的记者会上公然为胡锦涛发国家主席令撤掉的前卫生部长张文康极力辩护,顿时引起海内外舆论惊哗。一些分析家认为:胡锦涛离开北京4天就后院起火,突显其权力不稳。

后北京方面爆出的内幕是,胡锦涛一行5月26日离开北京不久,江泽民就立即从上海秘密飞回北京召见张文康。紧接着,又频繁召见军方人士和曾庆红、贾庆霖、黄菊等上海帮重要成员,并声称张文康几十年来贡献重大,责任不在个人。中共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见势吓得赶紧亲赴张文康家中安抚慰问,并随后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为张文康“翻案”。

不过,今次胡锦涛离开北京前往泰国参加APEC峰会,江系人马的动作似乎更大。

据BBC今天报道,中国国土资源部一名官员向法新社记者证实,原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已被免职,但表示不清楚其中的原因。

据了解,田凤山是胡锦涛在中共党校学习期间的同窗密友,并在胡锦涛以后的政治生涯中鼎力相助支持,被江系人马视为眼中钉。

BBC报道说,上述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表示,“田凤山目前已经不再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被停职。现在不方便讨论这个问题。”而该部另一名官员则对法新社记者证实说,刚刚被任命为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的原副部长孙文盛现在已成为该部的负责人,领导国土资源部的工作。

报道说,有关田凤山已被免职的消息是由香港亲中报章《文汇报》在星期二(10月21日)首次披露的。 该报道称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因涉及违规用地等问题而遭到停职和接受审查。

胡温接管政府后,上海爆周正毅案,上海帮刘金宝被关审查,案件同时牵涉到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江在政治局常委的亲信黄菊以及其它多上海帮大员。尽管最后江泽民亲自出马暂时平息了该案,但据悉江泽民对此一直耿耿于怀。



 
分享:
 
人气:26,7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