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我們的民族和民族性在復甦!(圖)
 
2003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著名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10月11日在法輪功學員於休斯頓舉辦的一個集會上發言說,審判江澤民的社會活動是法輪功的信仰者在說真話,這個活動給中國大陸人民,給我們民族帶來希望。我們的民族在復甦。我們的民族性在復甦。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作爲中華兒女的前途,我今天就在這裏看到了。我心裏真是非常有感慨,但也有點遺憾,遺憾我今天還不是你們當中的一員。

明慧網10月17日報導說,辛灝年在發言中說,「我在美國南部驕陽下,看到這麼多的法輪功信徒。這麼多年輕面孔的時候,我心裏真是非常有感慨。我有點遺憾。遺憾今天我還不是你們當中的一員。但是我也很高興。今天在國外,我們中國有這麼多的好人在練法輪功。修性、修身,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雖然他進行得非常艱難。同時我也很難過,因爲我們中國這麼多人,不能在我們遼闊的土地上公開光明正大地練功、習法,這是我們自己的悲哀。這悲哀來自哪裏?來自你們心中那個獨裁政權、獨裁者。」

辛灝年說,「我想今天在美國,全世界,有這麼多的法輪功朋友所興起的審判江澤民的社會活動,他雖然本身不具有政治意義,不過是法輪功的信仰者在說真話,在講事實。這個真話,這個事實,卻給中國大陸人民,給我們民族帶來希望。」

什麼希望呢?

辛灝年在發言中說,「54年了。54年我們是真正的中華兒女嗎?54年了,我們的民族優秀文化、優秀傳統,到底存在的幾分?54年了,今天我們的人民還不能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追求。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法輪功。法輪功是一羣好人。法輪功是有理想的一羣好人。法輪功是講真話的一羣好人。我相信。我們的民族在復甦。我們的民族性在復甦。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作爲中華兒女的前途,我今天就在這裏看到了。我滿懷希望。謝謝所有法輪大法信仰者,你們教育了我。」

**************************************************************

注:著名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曾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作家協會安徽分會的專業作家。自1977年第一部小說問世以來,他已陸續發表十多部中、長篇小說和理論著作。他的作品曾被翻譯成英文和日文在海外出版,並被美國國會及大學圖書館收藏。他的《誰是新中國》一書,反思中國現代歷史,在海外華人中產生巨大反響。美國著名教授黎安友(Andrew J. Nathan)亦爲此書撰寫序文。目前辛灝年還擔任《黃花崗》雜誌主編。


 
分享:
 
人氣:14,4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