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回答不了的問題:管教科長的困惑
 
2003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我是某監獄監區管教的科長,自打年初我們監區關進幾批煉法輪功的,我就感到很疲憊。因爲上面要我們天天攻堅、搞轉化[注:指強制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我們就上手段,爲了要轉化率、不管手段是溫柔的還是殘忍的只要轉化就行。我們主管獄長對我們說:「我不管他冤不冤,來到這裏就是犯人,絕食的就硬灌,出事我負責」。有些警察衝鋒在前,充當着打手的角色。

剛開始我也很積極,認爲這些人跟政府對着幹就應該受到懲罰。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與了解,發現這是一個特殊的羣體。我們幹警在一起閒談時普遍都有一個反映:這些人除了不承認法輪功「邪」外,樣樣都好。那麼他們爲什麼不認邪呢?我覺得應該弄明白這個事。

我首先找到一個大學生,他妻子也是大學生,他進來時,妻子還在被教養,家裏只有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我問他,大學生怎麼還煉法輪功?他說,在這個羣體裏邊有很多大學生,還有很多碩士、博士,真正研究科學的人是不會污衊他所不知道的真理的,除非他有另外的目的。牛頓一生著作中,大多數是神學的,你能說牛頓不是個偉大的科學家嗎?當初如果政府不支持,能形成那麼大的羣體嗎?就因爲煉法輪功的人多了,某些人就恐慌了,這個社會難道還怕好人多嗎?打擊善的一定是邪惡的,這是真理。我無言以對。

大學生我說不過,我就找文盲,可這個老兄更耿直:我原是我們當地的臭無賴、藥簍子。一年吃藥看病的錢比吃飯的錢都多,村裏的負擔錢、農業稅什麼的我都不交,村幹部到我家要,被我罵得狗血噴頭,我也成了村裏的釘子戶。有病亂投醫,別人說煉法輪功能好病,我就跟着煉起來。沒想到慢慢的神奇般的好了,後來知道煉這個功要看書學法提高心性,做一個越來越好的人。一想這些年也真對不住村上,就主動到村裏交農業稅、負擔費、出義務工,村幹部非常驚訝:太陽怎麼從西邊出來了!99年江××打壓法輪功,我非常不理解:這麼好的師父、這麼好的功法怎麼說成邪的呢?於是我也到北京討個說法。說法沒討來,討了幾年徒刑。我們村幹部都保我,保也沒用。唉!這個社會完了,好歹不分了。

又找幾個,都能講出一些讓人心動的故事來。那麼把這些人往哪轉化呢?臭無賴通過煉功變成了好人,我們再給他轉化回去?或者是轉化成吃喝嫖賭無所不能的人?轉化成滿嘴的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的人?否則往哪轉化呢?

一個按照「真、善、忍」做事的這麼一個善良的羣體都說成是邪的,那麼什麼才是正的?我很困惑。

 
分享:
 
人氣:13,2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