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日感冒发烧病人增多 世卫SARS专家下周陆续抵达
 
2003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北京近日气温骤降,感冒发烧病人增多,防治萨斯进入高戒备状态。新华社昨日报道说,北京协和医院已制定好随时接诊大量发热留观病人,医生穿戴防护服,全面检查病人是否患有其它呼吸道疾病。

据中央社台北十三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代表处透露,五、六名外籍传染病学专家下周陆续抵达北京,将与先前到达的四名专家组成世卫SARS调研组,进行考察。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导说,世卫SARS专家组将于二十日左右开始考察,将根据各专家专业领域,分成病毒学、医院传染控制、流行病监测等小组,分别进行研究。

世卫驻北京代表贝汉卫指出,随着秋冬季流感高峰期临近,防治SARS再次提上议事日程。世卫组建SARS专家组将与中国大陆卫生部同步,重新启动防SARS工作。贝汉卫说,这次SARS专家组规模较大,工作涉及传染病防治各个方面。专家组不排除深入大陆一些省市考察。首批专家将在中国工作至十二月,再视情况增派人员。


 
分享:
 
人气:12,0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