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去年十二月十四日的遺囑(圖)
 
2002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由沙地阿拉伯擁有的《Al-Majallah》週刊, 聲稱在一週前由阿富汗一個「十分可靠」的管道,取得拉登這份遺囑。遺囑內容是由打字機打的,並有拉登簽名,日期是去年十二月十四日。

太陽報27日報導,在遺囑中拉登指控回教領袖背叛他和「神學士」,即塔利班。拉登又指出,「假如沒有這種背信棄義的行爲,今日的情況將會有所不同。」 言詞中對於被「戰友」塔利班和其他回教領袖出賣,流露出咬牙切齒的憤恨。報導還說,拉登指九一一隻是針對美國的第三擊行動,至於第一擊和第二擊,分別是八三年在貝魯特殺死超過二百名海軍陸戰隊和九八年襲擊美國駐東非大使館。

據《蘋果日報》報導, 從拉登立這份遺囑的日期來看,當時正值美軍對阿富汗東部托拉波拉──拉登的據點──進行猛烈轟炸,其間曾傳出拉登受傷甚至死亡。美國暫時無法覈實遺囑的真確性,但《雜誌》總編輯納克沙班迪指:「當你閱讀(遺囑)時,你可感受到他快將死亡」。

報導說,拉登在遺囑中指摘回教領袖背叛他,包括他的長期「戰友」、「宗教學生」塔利班;憤怒的他更指他們的背叛,導致形勢逆轉,「我們看到膽小的十字軍(美國)和受辱的猶太人站起來,而我國的戰士卻舉起白旗,像女人般向敵人投降」。拉登還告誡妻子不要在他死後改嫁,兒子不要參加阿蓋德。他說:「我選擇這條充滿危險的戰爭道路,卻遇上很多困難、痛楚、背叛和不忠」。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週末播出一段拉登講話紀錄片,顯示他去年十一月發出密令。拉登在片段中說:「澳洲十字軍已在印尼海岸並登陸東帝汶,那是伊斯蘭世界一部份。」專家相信這段講話隱含密碼,暗中指示在印尼對澳洲展開報復。澳洲人在兩週前印尼科裏爆炸中死傷最慘重。


 
分享:
 
人氣:11,5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