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盛頓中共江澤民和伊拉克薩達姆被相提並論
 
2002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之音10月9日報導,星期三在華盛頓集會的國會議員、人權和勞工權利倡導人士把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和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相提並論。舉行這次集會是要在布什總統本月下旬同江澤民主席舉行會談以前向布什總統發出一個信息。

據大紀元記者楊紅華盛頓報導,十月九日星期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高等法院前,二百多位中美人士集會,呼籲美國總統布什在與江澤民的會談中將人權問題放在首位,制止江澤民在中國的人權迫害政策。國會議員本傑明-格爾曼,伊琳娜-羅斯-萊蒂嫩,克里斯-史密斯,丹娜-羅海巴赫和琳-伍爾西參加了集會。本此集會由自由之家、大赦國際、全國婦女組織、法輪功之友發起,三十多個人權、宗教、工會及學生團體協辦,其中包括多家華人組織,自由之家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尼娜-謝主持了集會。

*停止江對人民恐怖行爲

美國全國婦女組織副主席奧佳-維韋斯在她的發言中指出,美國一直強烈反對薩達姆。侯塞因對伊拉克人民的壓制,現在是我們對中國對其人民實行恐怖說話的時候了,美國不應該爲了貿易爲了錢,害怕得罪來訪者,而犧牲人權。全國婦女組織代表中國受迫害的人,要求總統布什譴責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要求國會通過議案讓兩國的交往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進行,並採取實質的措施停止中國對自己人民的恐怖行爲。

紐約州共和黨國會議員吉爾曼在集會上講話。他說,在中國終止壓迫以前,中國不要預期美國的合作。他把伊中兩國領導人做了比較。吉爾曼說:「在我們國家正在衆議院進行公開的民主程序,就有關如何對付屠殺成性的獨裁者薩達姆做出決定的時候,中國的領導人也非常糟糕。他們都對自己的人民進行鐵腕控制,而且他們都利用折磨、監禁以及死刑來控制反對派。」

*議員國會倡議447議案

加州國會議員琳-伍爾西指出,她在國會提起了447議案,該議案的提出是因爲中國政府把對法輪功的鎮壓延伸到美國,美國官員因爲支持法輪功學員的權力而遭到中國政府官員的威脅,該議案要求制止中國政府的這種行爲。她認爲堅持美國的價值觀是布什總統的責任,她敦促總統在與江的會談中將人權問題放在首位。她認爲美國是一個法制的國家,一個自由的國家,一個公正的國家,是民主自由這些原則是美國強大,美國不應該犧牲這些原則。

*律師稱江來華盛頓會受起訴

代表法輪功在美起訴中國政府的人權律師馬丁-麥克馬洪例數法輪功學員在美受到來自中國政府的實例,他要求在場的中共特務告訴江澤民,如果江來華盛頓訪問,江將會受到起訴。他還說他會一直將訴訟繼續下去直到公正得到伸張。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理事巫和怡代表該社團講話,他說全僑民主和平聯盟以推動大陸民主和平爲宗旨,在全世界已有八十多個分盟成立,在江來訪之際,聯盟要求江澤民釋放所有的政治犯,給予法輪功應有的權力。他呼籲海外僑胞團結起來,一起支持民主。

在集會上發言的其他組織有家庭研究委員會、勞改研究基金會、魏京生基金會、全美中國學自聯、美國維吾爾協會、學生自由西藏運動、中國自由教會組織、自由中國運動、中國民主黨、宗教及公共政策協會、哈德遜協會、宗教與民主協會、中國支持網絡協會、反對極權中國宣傳公民協會、喬治梅森大學國際特赦小組,廢除酷刑和支持生存者聯盟以及世界反酷刑組織美國分會。他們分別爲受迫害的基督徒,天主教徒,法輪功,民主運動人士,工人領袖,勞工,維吾爾人,和西藏人進言布什總統,敦促總統向江澤民提出人權問題,停止中國的人權迫害。


 
分享:
 
人氣:13,0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