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平安夜的思索──恐怖的2001年
 
【人民报消息】今天,距离这一年的结束还有7天,今晚,还有另一个好听的名字───“平安夜”。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应该静心聆听和平钟声,静候新年曙光的日子里,人们不禁会为即将过去的2001年中发生的种种不平安,以及一系列恐怖事件而唏嘘不已。

损失1150亿丧生3.3万人

大洋网报道,4天前,瑞士再保险公司在苏黎世公布的一份报告令全球震惊───2001年世界发生的人为和自然灾害共造成了1150亿美元的损失,并导致3.3万人丧生。这个数字是20世纪90年代年均损失的3倍多。最严重的人为灾难首推发生在美国的“9.11”事件,该事件造成了1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如果加上民事责任和人寿保险,损失则高达770亿美元。

在自然灾害方面,造成超过10亿美元损失的有袭击美国的热带风暴“阿利森”和印度古吉拉特邦大地震等。在人员损失上,2001年最大的杀手是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地震,共吞噬了15500条生命,其次是“9.11”事件,共有3200多人死亡。

人祸重创保险业

今年,最走背运的恐怕就算是保险业了,瑞士再保险公司20日公布的报告中说,2001年全球的投保财产损??20亿美元,其中230亿美元系人祸所致。20世纪90年代以来,每年都是以天灾所占的投保财产损?升D,但今年的人祸却占了保险损失的70%以上。今年的确可以称得上是多事之秋。

据业内人士估计,“9.11”事件全部经济损失则可能在900亿美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对股市和全球经济的间接影响。至此,“9.11”事件已成为迄今保险业付出的数额最大的赔偿。

除“9.11”事件之外,2001年美国还遭受了两次热带风暴“阿利森”的袭击,投保财产损失分别为25亿和19亿美腹C法国图卢兹化工厂爆炸也使保险业损失了近6亿美元。而袭击日本和中国台湾省的“纳莉”台风同样使保险业付出了近5亿美元的赔偿金。天灾人祸令保险业叫苦不迭。

灾难重重令人心惊

印度古吉拉特邦大地震

1月26日,印度西北部的古吉拉特邦发生强烈地震。据印度地震部门测定,这次地震为里氏6.9级。据统计,共有1.55万人在此次地震中丧生,伤者达数万人。据印度工商联合会估计,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500亿卢比(约54.3亿美元),这还不包括由于工厂停工所造成的每天50亿卢比(约108万美元)的损失。

热带风暴两次登陆美国

热带风暴“阿利森”是今年6月上旬登陆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的。6月17日该风暴再次袭击了美国东部的宾夕法尼亚州,导致4人丧生,使这一风暴在美国肆虐造成死亡的人数达到43人。另外,“阿利森”还给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造成了2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

“红色代码”电脑病毒爆发

“红色代码”电脑病毒今年7月19日在美国首次爆发,爆发后9个小时就有25万台系统“中招”,此外这种病毒还进攻了若干个美国政府网站,白宫官方网站当日即遭到了病毒入侵。据美国加州一家独立研究机构估计,全球各地用于恢复服务器运行的直接技术费用高达7.4亿美元,服务器瘫痪所造成的间接损失?.5亿美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24/179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4.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5. 朱、李、乔拒绝「退休」要求 中共高层大拆江泽民的台 (图) (24,958次)

6.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7. 江泽民先生的几大忌讳 (24,245次)

8. 中共八名政要遭指名暗杀 (24,116次)

9.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10.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11.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12.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19.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20.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1.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2. 十六大刀光剑影 中南海血光冲天 (图) (19,674次)

23. 李瑞环公开「掼乌纱」 直言江泽民党死路一条 (图) (19,644次)

24.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6. 北京百姓话京城血案 (19,179次)

27.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8. 朱熔基承认:该杀的贪官超过十万 (19,055次)

29. 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18,824次)

30. 朱熔基李鹏「连环炮将军」 江泽民焦头烂额 (图) (18,681次)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31. 咦!新华社把京城血案的“全家福”照片撤掉了 (18,658次)

32. 从CCTV播放的两起杀人案看虚心的江泽民 (18,261次)

33.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34. 亲临杀人现场的老医生谈观感 (17,672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5.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