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泽民身边有个破案砌才!
 
【人民报消息】社会上许多占卜算命专家都指出江泽民今年不顺利,新年除夕心脏病爆发进医院抢救,两会期间被双李(李鹏、李瑞环)夹击要权,中美撞机过于软弱被军方破口大骂为“缩头乌龟”,北戴河失意,国庆节国宴败落为听众,六中全会被围攻提名曾庆红失败,上海亚太经济会议回避“连任还是退休”……相比之下,罗干在人民日报上以“破案如破竹”出尽疯头,尤其是破连环爆破大案比炒豆子还容易还快,慢的一周,快的24小时就可以将案情“告白”于全国人民。真是江泽民难得的“砌(砌垒案情)才”,江泽民应该给罗干颁发大奖状才是。

今年的主要爆炸案都在不到一周破案,多在24小时“破案”。山东和武汉的公共汽车爆炸案都是因为感情纠纷,石家庄的高水平同时爆炸是哑巴一人行动。石家庄的爆炸案疑点很多,一共用了1000多公斤炸药,一个哑巴要分别放到五个地点,最远的两个地点距离越一公里,据说是在一个地方放了药,然后要用20分钟把几百公斤炸药放到另一个地点。如果是坐出租,要在凌晨4点,据说要在完成一个地点后,马上要有一个出租车在等候,奔向另一个地点。最后,这个哑巴要用技术控制,让五个地点同时爆炸!完成后,还在第二天到了广西。007也要为他折腰。案件也许永远是个谜,但无法让人信服,如果猜测,大家不妨观察今后几年谁是那块地皮的受益者!

哑巴、精神病、失恋、二奶,下次会是谁呢?

联合报记者贺静萍16日报导,广东湛江、江门市十四日凌晨一连串的爆炸案件,震惊海内外。昨天晚间,广东省警方在三十六个小时后旋即宣布破案,两地爆炸案主嫌均为林国坚,因为经济纠纷及为被抛弃的姐姐寻仇,做下这起有预谋的爆炸案件,而嫌犯已自爆身亡。不过,目前全案虽告侦破,但仍然疑点重重。

根据广东省湛江、江门市警方公布及原先公安机关陈述,启人疑窦之处有以下几点:一、这是一起因家庭和与他人经济纠纷引起的对当事人的报复案件,两地爆炸案的主嫌为同一人林国坚,且他已经在爆炸中身亡。令人怀疑的是,根据嫌犯妻子所说,林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购买相关书籍,学习爆炸知识。而在十四日凌晨四时多开始,短短两个小时之内要犯下这么庞大的爆炸行为,由他一人完成的可能性有多大?目前看来林国坚可能只有一名共犯唐冬生,但林国坚已死,无法说明如何制造及安置这些炸弹,广东省警方也没有对他一个人竟能独力完成此事的可能性提出说明。

二、林国坚因其姐林英冰遭到姐夫王启新抛弃,并且索取五百万人民币离婚费不成,对其姐夫怀恨在心,遂偷偷配制王启新家人的钥匙,秘密放置炸弹,并指使熟人唐冬生报告王启新到家时间。但令人生疑的是,以动机论而言,如江门案以涉及包二奶纠纷而做推论,有其道理,因为江门被炸处均为王启新亲人。

但在湛江发生的爆炸案,灾情相当严重,约二十处现场,其中一些重要爆炸现场是司法单位办公、住宿区,例如霞山区人民法院、麻章区人民法院宿舍,可见攻击点相当具有针对性。此次一名受害者的父亲为主审过林国坚经济纠纷的法官,这是一项具有挑衅的做案手法;但这并无法说明为何有那么多司法及公务机关遭到波及。而且公安机关将那么多私人感情、财务纠纷以及司法恩怨的因素放在一起,说有人独自为复杂的私人恩怨犯下如此恐怖的罪行,以此来解释这起惊骇各界的重大的爆炸案,似过于牵强。

三、在正式公布案情之前,广东省警方并未将两案合而为一,并称江门市单纯为一起因商人包二奶所引发的报复案件,与湛江案无关。后来则对外表示两案均为林国坚策画。关于这一点,警方并没有交待查案的前因后果,最重要的是,警方过于快速地宣布破案结果,对于嫌犯林国坚的姐姐林英冰目前人在何处,涉案情况如何,并未说明。

此外,当地人士及台商反应,都与警方公布的案情有相当大的差距。当地居民都认为,这可能与警方查缉黑道有关,不认为是一个单纯的案件。如果是单纯的当地人寻仇案件,台商应该不致于如此敏感,对此事完全不愿表示意见。

有了砌才罗干护卫,江泽民出门访问如遇不测,一定会死得明明白白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6/1775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7.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8.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9.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10.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1.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2.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3.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4.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5.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6.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7.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8.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20.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1.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2.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3.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4.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5.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6.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7.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8.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29.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0.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1.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2.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3.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4.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5.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