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暴亂史耐人尋味──中共輸出暴力革命史爆光
 
2001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曾經在文革期間越境進入緬甸並參與緬共遊擊戰的楊建軍出版了一本題爲《我在緬共十五年》的書,揭開了當年中共向緬甸輸出暴力革命的祕密。其後,美國之音特約記者更採訪到了當時的幾位歷史見證人,終於使中共向世界發動恐怖主義殺戮的罪惡大白於天下。

三十五年前,中國爆發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共媒體經常報導外國兄弟黨領導人一起參加在天安門廣場或是其他地方舉行的集會。這其中,緬甸共產黨中央副主席德欽巴登幾乎每次都被提到。據記載,一九四八年緬共建立了反奈溫軍人政府的第一支武裝「人民軍」之後,就與中共關係密切;隨後,一九五一年七月二十八日,以緬共副主席德欽巴登爲首的八十多人抵達中國培訓學習。

現任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教授、前緬甸華僑林錫興回憶說:「六七年時,我們搞文化大革命,就培訓他們,就帶他們到處去老游擊區參觀訪問,教他們如何打游擊戰,還有學習毛理論。學完以後,六八年,他們就回緬甸去了。一年之後,中緬邊界地區就建立起了東北根據地。」

據《我在緬共十五年》一書的作者、由中共派遣越境進入緬甸並與緬共高級首領丁貌結婚後改名楊美紅的楊建軍敘述,中國爆發文革之後,緬共不僅在軍事、經濟、幹部組織結構上都效仿、依賴北京,甚至緬共當時也開展了自己的文化大革命,規定全軍全民每天都要向毛澤東、林彪和緬共第一任總書記德欽素的畫像「早請示,晚彙報」。

當年,有不少中國的紅衛兵,他們爲了聲援緬共的暴力革命,愚昧地越過邊境、置身於殺人不眨眼的游擊戰之中。林錫興介紹說:「當時,我們很多同學都去了,很多都死了,那些人不會打仗,結果死了一大幫。在緬甸共產黨中真正的緬甸人很少,主要是中國大陸過去的少數民族瓦族人(大約百分之七、八十),還有中國的那些紅衛兵,有上海的,全都參加了緬共,跟緬甸政府作戰。」

由於中共向緬甸輸出恐怖革命,緬甸政府從七十年代初就開始了排華行動,當地大批華人不得不四處逃離。因此可以說,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殃及的不僅僅是中國大陸本土上的人,還有不少海外的華人。於一九七三年移民到澳大利亞的華人靳雲祥先生,就是在那時逃離的緬甸第二代華人。他回憶說:「大概在六七、六八年的時候,有一些左派學校,也就是比較親共的華人學校的學生,他們開始佩戴毛澤東的像章,向學校發動襲擊,並進而將紅色學潮擴大到社會,挑起了華人同緬甸人之間的相互殺戮,許多無辜的華僑爲了躲避共產暴力和緬人排華,不得不申請移民去了美國、澳大利亞、歐洲、澳門和臺灣。」

在緬甸暴力革命中劫後餘生的紅衛兵們說,文革期間,北京還在中國境內爲緬共建立了對緬甸的廣播電臺,他們不但提供廣播設備,甚至從中共的新聞機構調來了漢族的工作人員,代替緬共向緬甸進行仇恨和暴力宣傳。暨南大學東南亞研究所教授林錫興說:「那個時候,文化大革命更不用講了,(電臺)高唱革命歌曲呀,反對奈溫政府呀,歌頌中共對緬共的無私援助呀,一切都是爲緬共奪取政權作準備。」

一九八○年,文革結束後,中共由於忙於內鬥,中共通知緬共,中共將逐漸削減對緬共的支持,緬共的恐怖活動這才因內訌、自相殘殺而走到了盡頭。在這裏,我們重述這段歷史,是爲了讓世界上善良的人們能夠了解,儘管中共今天極力否認它同本拉登「九一一」恐怖襲擊的關係,但這絕改變不了中共乃是今日世界所有恐怖活動策源地的事實。

資料來源(中華評述)



 
分享:
 
人氣:11,8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