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緬甸大演「黃袍加身」的鬧劇
 
2001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遠在緬甸訪問的江澤民,在董建華13日宣佈競選連任前約三小時,大開「欽點」之腔:「祝願董建華當選,亦相信他會當選」。江澤民對董建華「未選先支持」,被民主黨批評爲一場「黃袍加身」的鬧劇,「反董連任大聯盟」直指最高領導人公開欽點,徹底暴露了特首選舉是一場假選舉。

明報14日報導,江澤民在仰光接受傳媒訪問時說:「祝願董建華當選,亦相信他會當選。」江走了幾步之後,還回過頭來笑着回答記者的追問:「我就這兩句話,我相信他,我要不支持他,怎麼相信他?」

同行的外交部長唐家璇及外經貿部長石廣生,都表示支持董建華競選連任。唐家璇大肆稱讚董建華爲人敦厚、第一流及非常好,並說:「董不是香港人所說的那樣子,全中國人都支持他。」石廣生亦說:「當然希望董建華連任。」被問及是否中央要董建華連任,石廣生反問:「這不是香港公民選舉嗎?」 好一箇中央「欽點」一定「公平」的回答。

董建華13日晚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起初顯得有點錯愕,說自己整天在忙着,所以不知道江主席的談話。記者告訴他有關內容後,他不願評論江主席的支持會否嚇退其他參選者,只是萬分感激地表示:「好多謝江總的祝福。」

反董連任大聯盟召集人劉慧卿認爲,江澤民公開挺董的言論是干預香港事務,「欽點」董建華,「其實大家都知道那八百人不過是工具,但現在連面具都撕破,告訴你(董建華)一定行,令香港人更加心死。」



 
分享:
 
人氣:11,7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