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缅甸大演「黄袍加身」的闹剧
 
2001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远在缅甸访问的江泽民,在董建华13日宣布竞选连任前约三小时,大开「钦点」之腔:「祝愿董建华当选,亦相信他会当选」。江泽民对董建华「未选先支持」,被民主党批评为一场「黄袍加身」的闹剧,「反董连任大联盟」直指最高领导人公开钦点,彻底暴露了特首选举是一场假选举。

明报14日报导,江泽民在仰光接受传媒访问时说:「祝愿董建华当选,亦相信他会当选。」江走了几步之后,还回过头来笑着回答记者的追问:「我就这两句话,我相信他,我要不支持他,怎么相信他?」

同行的外交部长唐家璇及外经贸部长石广生,都表示支持董建华竞选连任。唐家璇大肆称赞董建华为人敦厚、第一流及非常好,并说:「董不是香港人所说的那样子,全中国人都支持他。」石广生亦说:「当然希望董建华连任。」被问及是否中央要董建华连任,石广生反问:「这不是香港公民选举吗?」 好一个中央「钦点」一定「公平」的回答。

董建华13日晚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起初显得有点错愕,说自己整天在忙着,所以不知道江主席的谈话。记者告诉他有关内容后,他不愿评论江主席的支持会否吓退其他参选者,只是万分感激地表示:「好多谢江总的祝福。」

反董连任大联盟召集人刘慧卿认为,江泽民公开挺董的言论是干预香港事务,「钦点」董建华,「其实大家都知道那八百人不过是工具,但现在连面具都撕破,告诉你(董建华)一定行,令香港人更加心死。」



 
分享:
 
人气:11,7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