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手筆:援助投資緬甸一億美元
 
2001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聯社等媒體報道,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抵達緬甸後同軍政府領導人丹瑞大將在議會大廈舉行了會談。隨後兩國代表簽署了7個有關經濟和邊界安全方面的協議。星期三下午,江澤民在下榻的國賓館會晤了緬甸軍政府另一位高級領導人欽紐將軍。江澤民邀請欽紐再次訪問中國,欽紐接受了邀請。江澤民結束了正式官方活動以後,星期四上午參觀了著名的仰光大金塔,並計劃前往西部的旅遊聖地額不裏海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表示,中國對緬甸提供一億美元的援助和投資,主要用於人力資源開發。中國還會在石油鑽探、漁業、基建等方面協助緬甸,並協助興建一個船塢用於修理船支。江澤民是1985年以來第一個訪問緬甸的中國國家元首。外界普遍認爲,江澤民這次訪問對緬甸軍政府是一個很大的鼓舞。(VOA海彥報道)


 
分享:
 
人氣:9,4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