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大手笔:援助投资缅甸一亿美元
 
2001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联社等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抵达缅甸后同军政府领导人丹瑞大将在议会大厦举行了会谈。随后两国代表签署了7个有关经济和边界安全方面的协议。星期三下午,江泽民在下榻的国宾馆会晤了缅甸军政府另一位高级领导人钦纽将军。江泽民邀请钦纽再次访问中国,钦纽接受了邀请。江泽民结束了正式官方活动以后,星期四上午参观了著名的仰光大金塔,并计划前往西部的旅游圣地额不里海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中国对缅甸提供一亿美元的援助和投资,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开发。中国还会在石油钻探、渔业、基建等方面协助缅甸,并协助兴建一个船坞用于修理船支。江泽民是1985年以来第一个访问缅甸的中国国家元首。外界普遍认为,江泽民这次访问对缅甸军政府是一个很大的鼓舞。(VOA海彦报道)


 
分享:
 
人气:9,4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