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真大方!古巴送四億美金緬甸送三億元
 
2001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1999年曾公佈「世界新聞界的敵人」十人名單。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舍維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古巴總統卡斯特羅被名列榜首。該組織指責這十位領導人統治下的國家故意對記者採取無數暴力行動壓制信息。這些行動包括新聞檢查、監禁、人身攻擊 甚至謀殺 。

報告還說,目前全世界被監禁的記者人數仍爲一百人左右。監禁他們的國家主要是中國、埃塞俄比亞、敘利亞、緬甸和土耳其。

年度報告還指出,亞洲的新聞自由狀況在改善,但是中國和緬甸仍然屬於世界上壓迫記者最甚的那些國家。

12月12日,應緬甸聯邦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主席丹瑞的邀請,江澤民乘專機抵達仰光,開始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

路透社報道說,中國和緬甸在軍事和禁毒領域有所合作,北京也是仰光主要支持者。該報道引用一位外交官的話說,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是緬甸政府的首要支持者,中國在聯合國支持緬甸,反擊國際社會對緬甸人權記錄的批評。緬甸給予了中共同樣的支持。

爲了加強和「世界新聞界的敵人」的友好關係,江澤民在四月訪問古巴時慷慨送了四億美金,12月又送給緬甸3億「友情支持費」,中國的老百姓還沒有解決溫飽問題,如此下去,國庫會不會被掏空?

 
分享:
 
人氣:10,5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