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真大方!古巴送四亿美金缅甸送三亿元
 
2001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1999年曾公布“世界新闻界的敌人”十人名单。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古巴总统卡斯特罗被名列榜首。该组织指责这十位领导人统治下的国家故意对记者采取无数暴力行动压制信息。这些行动包括新闻检查、监禁、人身攻击 甚至谋杀 。

报告还说,目前全世界被监禁的记者人数仍为一百人左右。监禁他们的国家主要是中国、埃塞俄比亚、叙利亚、缅甸和土耳其。

年度报告还指出,亚洲的新闻自由状况在改善,但是中国和缅甸仍然属于世界上压迫记者最甚的那些国家。

12月12日,应缅甸联邦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的邀请,江泽民乘专机抵达仰光,开始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和缅甸在军事和禁毒领域有所合作,北京也是仰光主要支持者。该报道引用一位外交官的话说,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是缅甸政府的首要支持者,中国在联合国支持缅甸,反击国际社会对缅甸人权记录的批评。缅甸给予了中共同样的支持。

为了加强和“世界新闻界的敌人”的友好关系,江泽民在四月访问古巴时慷慨送了四亿美金,12月又送给缅甸3亿“友情支持费”,中国的老百姓还没有解决温饱问题,如此下去,国库会不会被掏空?

 
分享:
 
人气:10,5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