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今天发布的一条消息一定令缅甸的江泽民尴尬
 
2001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俄总统普京不赞成延长总统任期

(2001.12.13 08:26:16)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吴学兰)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表示,他不赞成修改俄现行宪法中有关总统任期的规定。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宪法日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目前还不能把修改现行宪法提上议事日程,更不能通过修宪来延长现任总统任期。他指出,修改宪法无异于重新审议国家体制的立法基础,这很有可能导致政权危机,动摇权力机构,从而引起国内发生冲突。

普京说,宪法是国家的基本法,背离宪法行事会进入死胡同,最终削弱国家实力和政权。俄罗斯近年取得的成就均以宪法为基础,依照宪法准则和规定行事拓宽了国家权力和法律的效力范围。

普京于2000年5月7日正式就任俄罗斯总统。俄现行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4年。早在2000年2月,俄罗斯一些地区的行政长官就向议会提出建议,将总统任期延至7年。今年12月7日,刚刚上任的俄上院议长米罗诺夫再次提出延长总统任期的建议。

12月12日为俄宪法日,1993年这一天俄通过全民投票通过了独立后的第一部宪法。(完)



 
分享:
 
人气:12,92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