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 切勿鼓勵恐怖活動
 
胡平
 
2001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不少人發表言論,一方面譴責恐怖分子,一方面又指出美國的中東政策是致禍之因。

我對此種觀點絕難苟同。讓我憂慮的是,這難道不會産生鼓勵恐怖活動的效果嗎?

恐怖分子正可以這樣教訓阿拉伯--穆斯林世界內部那些反對恐怖襲擊的人們和派別:瞧吧!還是我們的辦法靈。我們穆斯林兄弟受了那麼多年的苦,遭了那麼多年的罪,死了那麼多人,世人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你們打了那麼多次正規戰,發過無數次呼籲,到頭來一點不起作用。事實證明溫和路線根本行不通!事實證明正規戰爭也完全行不通!事實證明唯有恐怖手段才真有效!是的,以前我們也採用過恐怖手段,我們炸過美國的大使館,還炸過以色列的兒童校車,但是我們以前還做得不夠狠毒,殺死的平民還太少太少,所以效果不大。只有象911這樣,一炸就炸死幾千人,全世界才會爲之震動,麻木不仁的各國人民才會充分注意到我們的不幸,才會注意到美國的罪惡,才可能形成壓力迫使美國政府改正錯誤。這次我們只死了十幾個人,只花了幾十萬元,我們就取得了過去死幾百萬人花幾十億元都得不到的成功。就因爲我們比所有人想象的還更殘酷;不錯,我們的名譽遭到毀謗;可是我們卻爲整個阿拉伯-穆斯林世界爭得了公正。我們不是英雄不是烈士嗎?我們堅信,今後,一定會有更多的人效仿我們的行動。只要我們心目中的正義沒實現,我們就決不放棄恐怖活動,而且就是要針對平民,越殘酷就越成功。

恐怖戰是心理戰。如果我們害怕了,如果我們趕快接受他們的政治勒索,如果我們回過頭來去要求受害者「改正錯誤」,恐怖分子不就勝利了嗎?



 
分享:
 
人氣:9,3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