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黃色賀卡驚現大陸校園
 
2001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會蹦的「骷髏頭」、熒光閃閃的惡鬼、令人不寒而慄的語言,恐怖賀卡又在市場上冒出頭來。昨日,大陸報社記者發現瀋陽市的中小學生十分鐘情恐怖賀卡,黃色賀卡也悄悄露頭。對此,老師和心理學家齊聲叫停。
  
  昨日,大陸報社記者在五愛市場採訪時突然聽到一聲陰森恐怖的「鬼」叫,人羣裏頓時也發出幾聲尖叫,攤主卻在一旁嘿嘿地笑。這是一張音樂賀卡,封面上有一個卡通小男孩。打開賀卡,一個伸著長舌的「骷髏」彈了出來,「鬼」叫聲立刻響起,裏面還有「對不起,讓你受驚了,我可是無心的啊」之類的文字。攤主見記者感興趣,開始逐一介紹,這是晚上能發出熒光的惡鬼賀卡,那是翻開以後能蹦出「骷髏頭」的賀卡等等。「這種賀卡賣得特別好,一天能賣2000多張。」攤主說。
  
  在另一攤床上,10張以「蠟筆小新」爲主人公系列的賀卡也非常醒目。素以怪誕著稱的「小新」依舊以各種奇怪的造型出現,嘴裏嘀咕著他特有的俏皮話。其中一張紫色的賀卡上,小新正撅著屁股向大家問好:「我就送你九百九十九個臭屁!請收好!」
  
  大陸報社記者在朝陽一小附近的小賣店裏再次看到了恐怖賀卡。中午11時30分一過,不時地有學生進來,有兩個小男孩一眼就盯上了賀卡,把零食退給了店主,買了一張能彈出「骷髏頭」的賀卡。「走,嚇唬嚇唬咱班女生去」,兩個男孩跑了出去。
  
  店主說:「孩子們已經很少買普通的祝福類賀卡了,每年都是那麼幾句,都能背下來了。別說孩子,我都不買。」
  
  醫大一院心理科副教授秦曉霞說,中小學生具有好奇心強、愛玩愛鬧的心理特點,恐怖賀卡和黃色賀卡正好迎合了這一特點,爲有些學生的惡作劇提供了道具。如果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受到恐怖賀卡的驚嚇,對中小學生的心理健康危害很大。此外,這種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的恐怖快樂,說明惡作劇者本身的心理也不健康。黃色賀卡還毒害孩子的純真。
  
  瀋陽市某中學老師李靜說,最近的確發現有的學生在玩恐怖賀卡和黃色賀卡,有些女生還被嚇哭過。她說,孩子們應該遠離恐怖,快樂地成長。

 
分享:
 
人氣:8,8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