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黄色贺卡惊现大陆校园
 
2001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会蹦的“骷髅头”、荧光闪闪的恶鬼、令人不寒而栗的语言,恐怖贺卡又在市场上冒出头来。昨日,大陆报社记者发现沈阳市的中小学生十分钟情恐怖贺卡,黄色贺卡也悄悄露头。对此,老师和心理学家齐声叫停。
  
  昨日,大陆报社记者在五爱市场采访时突然听到一声阴森恐怖的“鬼”叫,人群里顿时也发出几声尖叫,摊主却在一旁嘿嘿地笑。这是一张音乐贺卡,封面上有一个卡通小男孩。打开贺卡,一个伸著长舌的“骷髅”弹了出来,“鬼”叫声立刻响起,里面还有“对不起,让你受惊了,我可是无心的啊”之类的文字。摊主见记者感兴趣,开始逐一介绍,这是晚上能发出荧光的恶鬼贺卡,那是翻开以后能蹦出“骷髅头”的贺卡等等。“这种贺卡卖得特别好,一天能卖2000多张。”摊主说。
  
  在另一摊床上,10张以“蜡笔小新”为主人公系列的贺卡也非常醒目。素以怪诞著称的“小新”依旧以各种奇怪的造型出现,嘴里嘀咕著他特有的俏皮话。其中一张紫色的贺卡上,小新正撅著屁股向大家问好:“我就送你九百九十九个臭屁!请收好!”
  
  大陆报社记者在朝阳一小附近的小卖店里再次看到了恐怖贺卡。中午11时30分一过,不时地有学生进来,有两个小男孩一眼就盯上了贺卡,把零食退给了店主,买了一张能弹出“骷髅头”的贺卡。“走,吓唬吓唬咱班女生去”,两个男孩跑了出去。
  
  店主说:“孩子们已经很少买普通的祝福类贺卡了,每年都是那么几句,都能背下来了。别说孩子,我都不买。”
  
  医大一院心理科副教授秦晓霞说,中小学生具有好奇心强、爱玩爱闹的心理特点,恐怖贺卡和黄色贺卡正好迎合了这一特点,为有些学生的恶作剧提供了道具。如果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受到恐怖贺卡的惊吓,对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危害很大。此外,这种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恐怖快乐,说明恶作剧者本身的心理也不健康。黄色贺卡还毒害孩子的纯真。
  
  沈阳市某中学老师李静说,最近的确发现有的学生在玩恐怖贺卡和黄色贺卡,有些女生还被吓哭过。她说,孩子们应该远离恐怖,快乐地成长。

 
分享:
 
人气:8,8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